频道首页 > 赛事预告 > 正文

[看点]第十日:陈一冰吊环称王 徐莉佳帆船冲金
2012-08-05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当地时间6日,伦敦奥运会将产生18枚金牌,中国军团有望在体操、射击、帆船等项目上夺得2金左右。

  体操——体操将决出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和男子跳马三枚体操单项金牌。

  “吊环王”陈一冰在男子吊环项目优势明显。在近几年的世界大赛中,这位卫冕冠军几乎没让金牌旁落。

  卫冕冠军何可欣与小将姚金南将联袂出击女子高低杠。“高低杠女皇”何可欣拥有7.4的难度动作,不过受到手臂伤病影响,届时能否成功祭出这一“杀手锏”尚未可知。决赛场上中国女将劲敌环伺,包括新科奥运全能王道格拉斯、英国名将伊丽莎白和两位俄罗斯名将加莫娃与穆斯塔芬娜等,中国姑娘要想争金需要超水平发挥。

  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飞碟多向将产生射击比赛的最后两枚金牌。身兼多项、表现低迷的中美神枪手朱启南、埃蒙斯都将在50米步枪三姿赛事中向自己的伦敦奥运首金发起冲击。

  名不见经传的杜宇将参加男子多向飞碟的角逐,但在最易爆冷的射击赛场,谁夺奖牌都不会让人太过意外。

  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帆船比赛是中国军团当天的另一夺金点。经过前十轮比赛,中国名将徐莉佳目前积33分领跑总成绩榜,不过另外三位女将以微弱劣势紧随其后。如果徐莉佳夺冠,将成为继殷剑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后,中国帆船队的第二名奥运金牌选手。

  田径——田径赛场当天将产生五枚金牌。中国名将巩立姣将携手李玲出战女子铅球。2009年世锦赛季军巩立姣近年来状态不错,但在实力雄厚的北京奥运会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面前,中国选手夺金希望不大,但有望收获一枚奖牌。

  当天田径赛场最耀眼的明星,无疑还是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伦敦奥运会很有可能是伊娃的奥运告别赛,曾28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她,也许会再给后来者留下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

  此外,田径赛场还将产生男子400米栏、400米以及女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

  乒乓——继中国队包揽男女单打金银牌后,乒乓球将进行男女团体半决赛,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双双晋级没有悬念。

  摔跤——将产生男子古典式60、84、120公斤三个级别的金牌,中国选手盛江和刘德利将在60和120公斤级全力争取奖牌。

  男篮——四连败后出线无望的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尽管都是小组鱼腩,但英国队在与巴西、西班牙队的比赛中都险些爆冷,以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和状态,恐怕将遭遇小组赛一场不胜的尴尬。

  女曲——女子曲棍球同样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目前积7分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曲将迎战日本队。目前该组英国队积9分位列小组第二,但她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强大的荷兰队。如果英国不敌荷兰,那么中国女曲只要取胜日本,就可以小组第二出线晋级奥运四强。

  女足进入半决赛,日本与法国,美国与加拿大将争夺决赛权。(记者 宗晨亮 王祖敏)

责编:朱虹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