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奥运赛事前瞻 > 正文

詹皇领军再斗阿根廷 妖刀力争5%胜机
2012-08-09 23:51   来源:腾讯体育    打印本页 关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4时,美国与阿根廷将于本届奥运男篮半决赛上过招。小组赛双方交锋时,美国队以29分的巨大优势奏凯;如吉诺比利所说“阿根廷此战取胜希望并不大”,比赛更直接的看点在于阿根廷能抵抗多久,以及美国队是否又是通过犀利三分球为比赛给出一波流。

  >>>>11日4:00互动直播阿根廷VS美国

  比赛看点:美国队还靠三分球?

  小组赛中,美国队126-97击败阿根廷,该场上半场阿根廷同美国队持续胶着,半场只落后1分;但美国队于第三节打出了42-17的惊人火力,一举敲定大捷。全场比赛美国队三分球是39投20中,取胜线索非常直观,吉诺比利就表示:“对手能投进20个三分球时,我们就无能为力。”

  小组赛中美国队已被舆论定义为“赢球靠远投”,与其说这是球队战术,不如直接去叹服球星能力——杜兰特对阿根廷的小组赛一战投入8个三分球,安东尼对阵尼日利亚单场投入了10个三分球;在1/4决赛以33分优势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科比(微博 简介)下半场也飙入6个远投。可以说美国队的三分球火力已成常态,就看内部比拼中哪位球星更为出色。

  从阿根廷的角度看,体能是当前最大问题。小组赛同美国的较量、以及1/4决赛淘汰巴西的进程都说明,比赛后段阿根廷的体能会出现亏空。

  球星对抗:詹皇领军 谨防妖刀

  科比在对澳大利亚一战的上半场没有得分,但下半场得到20分,“飞侠终展现火力”似乎可理解为美国队正式进入状态。就在与澳洲一战中,詹姆斯砍下了奥运历史的首个三双,与杜兰特、安东尼及科比“以飙分为主”不同,詹姆斯的能力以及坐镇内线的职责决定了,他必须以全能方式来领军。阿根廷必将努力压制节奏,詹姆斯对节奏的掌控、攻防转换的组织将更为重要。

  展望这场半决赛,已来到伦敦观战的韦德为美国队给出建议:“谨防吉诺比利。”这显然也是舆论的共识。在与美国队的小组赛中,妖刀并不算格外出彩,但仍给出了16分6助攻5篮板的数据。斯科拉(微博 简介)也是美国队的盯防重点,小组赛中美国队将影帝的得分限制在了11分。

  交锋记录:美国队需谨记雅典

  自1992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奥运会上梦之队引出“真正美国队”提法来,美国与阿根廷在奥运会上已交锋过4次,美国队战绩为3胜1负。但就是这“1负”成为了美国篮球永远的伤疤——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在半决赛被阿根廷以89-81击败。

  赛前言论:阿根廷争5%胜机

  安东尼在小组赛同阿根廷的比赛中被坎帕佐伤及腹股沟,谈及半决赛,甜瓜带着调侃的语气表示:“就是要狠狠揍他们。”老K教练则很谨慎:“我们并非不可战胜,阿根廷就具备击败我们的实力。”而吉诺比利表示:“ 我们处于不利的位置,可能只有5%的机会取胜,但我们会全力争取。”

  预计先发阵容

  美国:钱德勒、詹姆斯、杜兰特、科比、保罗

  阿根廷:斯科拉、诺西奥尼、德尔菲诺、吉诺比利、坎帕佐

  (天上火)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