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奥运赛事前瞻 > 正文

女排前瞻:美巴有望会师决赛 韩日欲一黑到底
2012-08-09 11:16   来源:网易体育    打印本页 关闭
    

  网易体育8月9日报道:

  伦敦时间8月9日,伦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将在这个比赛日展开争夺,韩国对阵美国,巴西与日本交手,毫无疑问,这个对阵形势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女排四场1/4决赛,只有美国完胜多米尼加的结果与人们的预测完全相符,其余三场比赛都多多少少都有点冷门的味道。日本与中国女排打满五局,结果此前交锋纪录全面处于下风的日本队笑到最后。俄罗斯和巴西也打满五局,最终惊险从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更胜一筹,挺进了四强。最大的冷门来自韩国和意大利的交锋结果,虽然前者小组赛是黑马,可面对新科世界杯冠军居然能一黑到底,可以说令人大跌眼镜。

  进入伦敦周期以来,俄罗斯获得2010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和中国分获2011年世界杯冠季军,这三支队伍在伦敦奥运会小组赛也表现不错,却都在1/4决赛败下阵来。

  两场半决赛,都是亚洲球队对阵美洲球队,按照战绩和整体实力分析,巴西和美国都占据优势,会师决赛似乎是众望所归,但经过小组赛和1/4决赛,谁还能低估亚洲两强呢?不过,韩国想掀翻炙手可热的美国难度太大,毕竟美国不像意大利状态起伏过大,而去年世界杯美国直落三局击败韩国,如果没有太大冷门的话,韩国的黑马之路将到此为止。

  相比之下,巴西和日本的对决则结果难料,实力上还是卫冕冠军占优,但日本队这次伦敦奥运会表现的非常出色,相比之下,巴西小组赛惊险过关,尽管淘汰赛拿下俄罗斯,但实力今不如昔已是不争的事实,日本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世界杯日本坐镇主场直落三局获胜。北京时间8月9日晚10点,美国和韩国展开对决,而凌晨2点30分巴西和日本PK,尽管中国女排已经出局,但两支亚洲球队能否继续神奇表现,值得期待。(穆勒)

责编:刘梦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