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体育首尔]孙杨身价一路飙升
2012-08-09 23:57   来源:搜狐体育    打印本页 关闭
    

  8月8日,韩国媒体《体育首尔》报道,随着孙杨为中国夺回第一枚奥运会男子游泳金牌后,他的身价一路飙升。而中国体育之星的接力棒从刘翔的手中交道了孙杨的手中。

  7日孙杨带着从奥运会中获得的2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衣锦还乡,邀请他代言的广告商也就接踵而至。《体育首尔》分析,孙杨年轻阳光,同时又是体育明星,日后很有可能会为中国带来更多的荣耀,具备广告商喜爱的一切条件。这都使孙杨很有可能代替飞人刘翔成为中国新一代的体育明星。《福布斯》上显示,雅典奥运会后刘翔一年收入1亿元。而20岁的孙杨预计可以获得100亿元的收入。孙杨不仅是为中国重新书写了奥运历史,更是获得了两枚奥运金牌。光看这种成绩,就可以预计孙杨会成长为比刘翔和姚明还要知名的广告模特。

  当然有关孙杨的忧虑也很多。中国人担心孙杨是否能抵抗住一夜之间成为明星,名利双收的压力。同时,中国人也忧虑孙杨是否能在媒体的聚光灯下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国家对他的约束也是其中一点。与篮球、足球等职业化程度很高的项目不同,游泳项目的训练费用全部是由国家承担,因此游泳运动员个人的商业行为要在国家的管理之下进行。之前曾有中国媒体报道孙杨海外训练费用要将近1000万人民币,中国政府对他不遗余力的支持也是一个不可忽略的事实。

  一般而言,孙杨只有在得到国家游泳中心许可以后他才能进行代言广告之类的商议活动。他收入的三分之一可以由个人获得,三分之一上交国家游泳中心,剩下的三分之一作为国家奖励运动员奖金的补充。孙杨也曾为私自与一个公司达成协议而与国家游泳中心产生摩擦。

  自从孙杨夺金以后,中国人对于孙杨的话题就没有间断过。因此,韩国媒体推断孙杨已经是最能够吸引中国人打开他们钱包的广告宠儿。现在人气最高的他很有可能超越姚明、刘翔,成为新一代的“广告之王”。 ( 柠檬糖)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