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奥运地图 > 正文

奥林匹克体育场
2012-07-11 14:22   来源:网易奥运    打印本页 关闭
    

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碗”

  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绰号“伦敦碗”,是2012年奥运时奥林匹克公园“跳动的心脏”。

场馆档案

  位置:奥林匹克公园南边

  观众席位:可满足80000名观众观赛需求(底部25000个座位,中上部55000个座位)

  奥运期间比赛项目:田径、开闭幕式

场馆简介

  奥林匹克体育场“伦敦碗”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南边一座“岛”上,三面环水,观众将通过五座桥梁前往体育场。其外观全部为白色,外形下窄上宽,酷似一个汤碗“伦敦碗”一共有5个环状结构组成,其下沉式的碗形设计,可以让观众更近距离地观看运动员的动作。体育场内的设施包括运动员更衣室、医疗辅助设施和一个80米热身跑道。体育场外设有观众服务区、小卖部和商品店。奥运会结束,“伦敦碗”不仅可以举办一些大奖赛性质的运动会和其他全国性的运动会,还可以为当地的社区服务。

责编:卢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