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奥运地图 > 正文

奥林匹克水上中心
2012-07-11 14:20   来源:网易奥运    打印本页 关闭
    

奥林匹克水上中心

  水上中心由伊拉克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游泳和跳水比赛将在此进行,两翼的临时座椅在奥运会结束后也可被拆卸。

场馆档案

  位置:奥林匹克公园东南角

  大小:长160米,宽80米

  观众席位:可满足5000观众观赛需求

  奥运期间比赛项目: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现代五项

场馆简介

  水上中心是奥林匹克公园的门户,它是由国际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绝大部分观众将就座于临时搭建的两翼看台。水上中心拥有一个50米比赛用泳池,一个25米比赛用跳水池,一个50米热身池以及跳水运动员专用的“无水”热身区域。水球比赛将在比邻的临时性水球馆进行,其中同样配置了比赛用池与热身池。

  鉴于水上中心与水球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空间最紧凑的区域之一,为有效利用空间,部分附属设施如广播区,餐饮区,安检区将合二为一以使两个场馆的运作能更为高效。

  奥运之后,水上中心的服务对象将不仅限于精英运动员,更将面向当地社区,俱乐部以及学校等人群,而其附设的临时性双翼尽管可增加大型比赛的观众容量,但仍将被移除。赛后水上中心将拥有一个托儿所与温馨如家的更衣室,建筑前的空地将辟有全新的公共广场与咖啡座。

责编:卢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