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赛事辣评 > 正文

[陈曦]刘翔过往辉煌成与伤病抗争无声注脚
2012-08-08 11: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8月8日消息 昨天的田径赛场,因为刘翔而成为了最大的焦点,八万人的掌声,全都送给了这位悲情英雄。

  亲吻栏架的那一刻,刘翔心中或许平静,或许百感交集;那一刻,他知道他不仅将告别伦敦碗,告别伦敦奥运,甚至将告别赛道,那一刻的吻别,让全场动容。体育在那一刻,不再是锦标的强悍,而是这样的不忍告别。

  在宾馆,刘翔的父母泪如雨下,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付出的究竟是什么,孙海平在场边甚至都忘记点一根香烟,满脸泪痕都让记者不忍心伸出话筒。无论如何,刘翔还是被淘汰了,没有成绩,无缘半决赛,过往的辉煌,成为四年与伤病抗争的无声注脚。

  一切正在回复平静,很多无知的愤怒或者刻薄的谩骂,不会有任何生命力,甚至有些可笑。在体育精神本质之下,我们不必去怀疑,不必去追问,所谓的完美谢幕,又能有几人?跟腱断裂,又是怎样的痛楚?从1984年的朱建华到1988年的李宁再到现在的刘翔,或许不世出的天才,都会面对相同的局面。还没到而立之年的刘翔,担负太多了,可谁又能和他分担呢?(中国广播联盟记者陈曦)

责编:任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