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赛事辣评 > 正文

[白岩松]51金亦难掩大球萎靡
2012-08-04 00:19   来源:腾讯体育    打印本页 关闭
    

 

白岩松(微博)亲历篮球惨败

 

  腾讯体育讯 在奥运会第五比赛日,乒乓球、羽毛球上演“海峡德比”,于洋(微博 博客 简介)/王晓理(微博 简介)剥夺参赛资格已成定局,男篮大比分负于澳大利亚。在央视新闻频道《奥运1+1》栏目中,名嘴白岩松对上述事件一一进行了评论。

  白岩松谈“海峡德比”

  “这也是我非常难忘的一个瞬间,我给它起了个名儿叫海峡德比。今天不止王皓(微博 博客)vs 庄智渊的海峡德比,羽毛球女单也有一场海峡德比。更让我回想起很多年前邓亚萍vs陈静,陈静虽然是大陆去的(台湾),但是她代表的是中华台北。我希望在奥运赛场上看到更多高水平的海峡德比。友谊第一,比赛也第一。祝贺王皓进入决赛,也祝贺庄智渊有精彩表现。”

  白岩松再谈“羽球风波”

  “停赛的决定已经过去了24个小时,似乎我们可以变得更加理性和平静的看待这件事情。今天我特别关注英国的媒体,英国媒体密切关注此事,但他们的态度并不一致。《泰晤士报》和《卫报》旗帜鲜明,他们没有丝毫指责运动员的意思,而是批评规则。《泰晤士报》标题‘因为想赢,所以要输’,该报还采访了一位英国国手,此人表示之前的欧锦赛中,他们也曾不得不输球。当然我并不认同故意输球的举动,但是要深究其背后的原因。这名英国运动员称,‘错误的决定来自错误的原因,该被驱逐出奥运会的,应该是制定规则的人。如果故意输球是为了钱,这是严重违反体育道德;但是如果是为了想赢,是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有什么不对么?如果没有想赢的渴望,体育还是体育么?’”

  “《卫报》还采访了一位英国羽毛球运动员,该球员称‘当六个月前得知这一赛制,我就知道会有今天的结果。’与此同时,即便是那些对运动员持批评态度的媒体,也都用相当的篇幅来批评国际羽联制订的赛制。这种赛制必须要取消,淘汰制就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我认为,任何一个好规则,都会使一个有坏想法的人做不成坏事;相反一个坏规则,却能使一个有好想法的人都要做错事。如果长此以往,各国运动员只能努力提高自己的演技,让你最终无法判断是否消极比赛,这是我们追求的结果么?我们应该永远追求好规则,只有这样社会和体育运动才会进步。”

  白岩松采访姚明

  白岩松:“大姚,这是你最期待的一场比赛,怎么样?”

  姚明:“这场比赛事关中国队能否出现,我们跟澳大利亚队的水平应该是差不多的。如果这场拿不下来,下一场死拼东道主英国是非常困难的。”

  白岩松:“你着急不着急?有没有想上场的欲望?”

  姚明:“整个体育馆里都没有卫生间,没法换。澳大利亚第三节都有滑坡,我希望他们继续滑坡。”

  白岩松谈男篮

  “一下子输了20分当然很难受。不过我们常说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他妈’,我希望这次的失败,能够成为男篮脱胎换骨、更新换代的开始,只能这么想了。我觉得男篮是在拼,个人能力差距很大,但是20分的分差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只能说以此为起点吧。我特别希望今后我们的大球能够发展的更快一些,这也是全国球迷的期待,哪怕我们在奥运会得到了51块金牌。”

  (罗比)

中国羽毛球女双与另三对选手被取消奥运资格,成了不亚于英国夺首金一样重量级的新闻。当所有人在遣责运动员消极比赛的时候,有没有人想:为什么大家这样选择?是不合理的单项分组而不是淘汰赛的赛制造成的。不赢却可得利,这样的赛制一定得废除。请问,2:2打平让意大利出局的球队被取消资格了吗?08月01日 23:03转播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