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赛事辣评 > 正文

[陈曦]体操单项两枚银牌的思考
2012-08-07 12: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伦敦8月7日消息 昨天的体操赛场,中国选手收获两枚银牌,在单项的较量中,中国体操队的表现,确实令人多少有些失望。

  从笑容满面拥抱对手,到面对话筒几度哽咽,陈一冰想不到,自己退役前的最后一战,竟然是这样一个跌宕起伏的结果;面无表情,紧握双拳的等待,第一个出场的何可欣,最后还是败给了难度悉数比自己还低0.1的莫斯塔芬娜,在经历了一段时间中国军团的夺金狂潮之后,昨天中国体操的两枚银牌,实在有点让人提不起精神。

  是裁判的问题吗?或许有,或许没有。但千万被一张嘴就开始“阴谋论”的推断,甚至将猜测的方向投向了四年的巴西,投向了里约热内卢。体操是裁判打分的项目,每次结果,都会有争议,这无可厚非,但只要不出现全场哗然的局面,都在正常范畴。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俄罗斯名将涅莫夫在单杠决赛中遭遇到的不公,毕竟是少数。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军团狂揽九枚金牌,但黄玉斌知道,那样的巅峰,很难复制。四年下来,中国体操队的实力并没有上升,反倒是随着程菲和滕海滨的出局,有所下滑。现如今的体操赛场,力量和稳定都已经上来的欧美强手,正在不断冲击更高的境界,我们却只能依靠降低系数来保证稳定发挥,所以,现在的成绩,很正常。保持平静,寻求新生代的好苗子,或许才是当务之急。(中国广播联盟记者陈曦)

责编:任芳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