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道 > 正文

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胡锦涛主席离港返京
2012-07-02 00:4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邹声文 车玉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圆满结束在香港的各项活动,1日中午从香港国际机场乘专机返回北京。

  胡锦涛是6月29日上午抵达香港的。在港期间,胡锦涛出席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出席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和文艺晚会,分别会见了曾荫权、梁振英、崔世安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关负责人和香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中央驻港机构和主要中资机构负责人,视察了驻港部队,考察了启德发展计划,并同香港市民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

  欢送仪式上,两名香港少年向胡锦涛敬献了鲜花。胡锦涛同前来送行的人员一一握手道别,并向欢送队伍挥手致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陈世炬等陪同人员也同机离港。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任行政长官梁振英、第三任行政长官曾荫权、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袁国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王增钵等到机场为胡锦涛送行。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