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融合 > 正文

香港大学调查显示去年毕业内地生逾九成留港
2012-06-29 20: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华网香港5月11日电 香港大学10日公布2011年毕业生就业调查,有八成毕业生成功就业,与前年相若;在内地生中,留港工作的比例增至90.2%,较前年上升逾5%。而内地毕业生平均薪酬更较香港本地学生高出5%至10%。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大学生发展及资源中心于去年底至今年3月,以问卷形式访问了3535名2011年毕业生,回应率为88.9%。当中九成为本科生,其中291人为内地生。

  结果显示,有80.6%的学生就业,仅0.3%待业,比例与去年相若。港大毕业生的平均月薪为18350港元,较2010年上升5.8%。其中最高薪者年薪约84万港元,未有如以往般出现百万年薪毕业生。

  港大的调查还发现,去年超过九成内地生于毕业后都选择留港发展,较前年多5.5个百分点,而内地毕业生平均薪酬更较本地生高出5%至10%,反映他们比较“吃香”。

  港大学生发展及资源中心就业总监陈秉光认为,香港的就业环境吸引人,故不少内地生愿意毕业后留港发展,主要从事会计、银行及金融业。就内地生薪酬比较高,他认为是由于内地生集中从事专业相关的行业,又是大学严选的精英等因素。

  陈秉光指出,上述数字均反映去年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良好。而学校公布数据主要是让社会参考,并非要着眼于薪酬增减。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