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纪念活动安排 > 正文

香港将举办300余项活动节目庆祝特别行政区成立15周年
2012-06-29 11: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新华网香港6月10日电(记者黄杰)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10日消息: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5周年,香港特区政府与不同团体和组织合作,将举办300余项庆祝活动与节目。踏入6月,越来越多纪念回归的庆祝活动陆续登场,与全港市民一同分享回归15周年的欢愉。

    6月22日至24日,香港体育馆将举行为期3天的国际军乐汇演,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香港警察乐队和来自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土耳其等国家和地区的共10多支军乐团参与演出。30日,湾仔会议展览中心将举行香港回归15周年大型文艺晚会,表演舞蹈、戏剧、古典及流行音乐等节目,展现香港令人鼓舞的艺术成就和国际大都会魅力。

    7月1日回归纪念日早上8点,湾仔金紫荆广场将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除在升旗仪式举行期间飞越维港上空外,其中两架还会在当日早上和下午两个时段,挂上国旗和区旗,在维港上空盘旋。

    烟花汇演将于7月1日当晚在维港举行。香港邮政也会在当天发行特别邮票小型张,庆贺香港的非凡成就。

    7月2日是特区成立纪念日翌日的公众假期,延续着回归的欢乐,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龙的风采庆回归大巡游”,配合今年龙年作为主题,举行步操和歌舞表演。在香港体育馆和香港大球场,则会举行早晚两场青年大汇演。当天还有紧张刺激的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
    为配合回归15周年盛事,多个大型展览亦相继举行。除了现时仍在举行、大受欢迎的毕加索展览,在6月22日至10月,香港艺术馆将有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故宫博物院合办的“颐养谢尘喧——乾隆皇帝的秘密花园”展览,展示77组共95件来自北京紫禁城的文物精品,包括乾隆时期的书画、工艺美术作品、通景画和乾隆花园的建筑构件。

    另一项受人瞩目的展览则是7月25日至11月底在香港历史博物馆举行的“一统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恒国度”展览,共展出120件珍贵文物,其中包括秦朝的兵马俑和鞍马俑。

    此外,全港各区亦有各式纪念回归15周年的庆祝活动和节目,包括嘉年华、粤剧庆回归、沙滩音乐会等。康文署8月5日将举办“全民运动日2012”,开放大部分收费康体设施,供市民免费使用。

    北京国家博物馆也将于六七月期间举行“迈向更好明天”展览,展示香港回归15周年以来各方面的发展和未来规划。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