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纪念活动安排 > 正文

香港各界庆回归15周年 3天活动可吸引10万人参与
2012-06-29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将于6月29日至7月1日,在港九新界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重头戏当属7月1日当天在大球场举行的大汇演,邀请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跳伞队再度来港表演,还有内蒙古的艺术团、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和一众歌星演出。主办方预计,3天活动可吸引10万市民参与。

   庆委会执行主席郑耀棠表示,今年适逢是香港回归15周年的大日子,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连续3天分别在伊丽莎白体育馆、修顿球场、维多利亚公园、尖沙咀文化中心、屯门大会堂及大球场等地,举行文艺晚会、跳伞表演、嘉年华会等八场庆祝活动,与市民共欢度。今年庆回归的主题是“新起点,齐向前”,希望港人同心同德,团结一起,为香港繁荣稳定,齐步向前。

    大会典礼及节目总监李凤琼说,今年以节目丰富的大汇演取代往年的巡游活动,7月1日上午9点起先有一连串的表演节目,包括本地歌星演唱,来自内蒙古的包商银行艺术团演唱民族歌曲和演奏马头琴,还有广东省老干部艺术团表演。上午11时,相关官员将出席庆祝仪式,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将主持升旗仪式,十五条“金龙”飞腾献明珠,15名与香港特区同日诞生的少年将和香港儿童合唱团唱出《狮子山下》。
    大会再次邀请到八一跳伞队来港表演,跳伞队曾在回归10周年时来港演出,今次将打来更高难度的跳伞花式。除在大汇演表演外,大会还会安排跳伞队于6月30日下午4点在维园草地公开汇演,市民无须门票亦可到场观看。整个跳伞队有100名成员,负责跳伞的亦超过40人。若受天气影响未能演出,大会将安排后备节目。

    郑耀棠透露,3天的活动总投资300万元,预计将吸引10万人参与,大球场的4万张门票将透过各团体发放,其余节目供市民免费欣赏。大汇演届时将透过卫星讯号转播,有线娱乐台和Now 100全程直播,市民还可在大会官方网页观看,大会亦正与尖沙咀和旺角的户外大荧幕协商播映,预计全球有超过1亿观众收看节目。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