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纪念活动安排 > 正文

大型文艺晚会《爱在香港》在香港公演
2012-06-29 11:06   来源:中广军事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李华敏 余岱民)香江两岸紫荆盛开,东方明珠流光溢彩。今晚,香港红磡体育馆座无虚席,在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15周年之际,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文工团带来的大型文艺晚会《爱在香港》在这里举行公演。数千名香港市民欢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拉开了香港回归1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晚上7点半,晚会在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响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中拉开帷幕。105名身穿海陆空军服的唱响开场歌曲《你好香港》。舞台的左侧,在海陆空三军护旗手守护下,五星红旗和紫荆区旗迎风招展,与文工团的精彩表演交相辉映。晚会突出香港特色和军队特点,紧紧围绕“驻港情、香港爱、祖国颂”为主题,通过领唱与合唱、独唱、二重唱、舞蹈、杂技等艺术形式,展现香港的风土人情和人文景观,体现了香港回归15年来发生的变化,热情讴歌了驻港部队官兵践行“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火热情怀。
  晚会节目丰富,高潮迭起,既有文工团获金奖的《芭蕾对手顶》、《飞天》等精品节目,又有反映驻港部队官兵精神风貌《最美的微笑》、《紫荆花开》等创新节目,展现了驻港部队良好的精神风貌;歌曲《我在你身旁》、《我用歌声拥抱你》表达了官兵们对香港深厚的感情;当《春江明月夜》、《东方之珠》《爱在香港》的旋律响起,香港歌手张敬轩和文工团战士完美合作,全场齐声合唱,将晚会推向高潮。有“东方天鹅”美誉的吴正丹、魏葆华组合带来的《芭蕾对手顶》杂技表演,通过优雅的芭蕾加上惊险的杂技,让全场观众如梦如幻,欣赏了一次经典的视觉盛宴和难忘的艺术享受。
  晚会在歌舞《香港明天更好》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大气壮观,颇具思想震撼力、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驻香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洪小勇等嘉宾以及5000多名香港市民和部分驻港官兵一起观看了晚会。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