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纪念活动安排 > 正文

港穗侨界举办系列活动庆回归15周年
2012-06-29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社香港6月20日电(卢哲)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香港侨友社、广州市侨联、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20日在香港举办座谈会及联欢晚会等系列活动。来自侨界的33个社团超过2000名穗港两地嘉宾、侨友出席。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香港工会联合会荣誉会长陈婉娴介绍了回归后香港的社会发展情况,香港立法会议员、民建联副主席李慧琼对立法会近况做了简要说明。

    广州侨联香港联谊会副会长张启明表示,在港侨胞为回归以来香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是维持香港“一国两制”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回归15年,也是两地侨办合作的15年,两地侨界将继续发扬爱国力量,促两地发展。”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德指出,香港回归15年来,穗港两地的交流不断深入,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局面得到了进一步扩展。“15年来,香港从祖国得到强劲支持,也为国家与世界各国进行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纽带和桥梁作用,”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港穗侨界应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紧密团结,共同创造穗港两地侨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主席陈有庆强调,港穗两地的侨胞在地区合作中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特别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广州曾吸引大批香港工商界、专业人士到珠三角发展,广州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资本通过香港迈向世界。近年CEPA协议、个人游等措施更令港穗两地更加紧密,”他表示,期盼粤港两地侨界继续密切联系,携手合作,推动“一国两制”伟大事业不断迈向前进。
    香港侨友社会长黄英来在“侨界联欢晚会”致辞时说,回归以来,香港在中央的关怀和特区政府的带领下一次次经过考验。“回归15年的经验证明,‘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方针具有顽强的生命力。”

    黄英来指,香港新一届特区政府即将成立,港穗侨界深信新一届特区政府将继续按照基本法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方针,务实进取,创更佳成绩。“港穗侨界会一如既往拥护中央的‘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发扬侨界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为香港的繁荣稳定继续贡献力量。”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