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香港图片报道 > 正文

华夏之声、香港之声五小时庆回归直播《紫荆绽放耀香江》扎实生动、温暖人心
2012-12-12 10:36   来源:华夏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于7月1日8:00——13:00推出五小时大型直播节目《紫荆绽放耀香江》。节目现场嘉宾阵容强大,专题素材扎实丰富,尤其是数码广播香港之声频率的听众反映,直播真实生动、温暖人心。五小时庆回归直播还通过中国广播网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充分发挥了台网互动的优势。

  大型直播节目《紫荆绽放耀香江》由七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序曲·印象香港”、“政制·融通”、“庆典·大喜”、“经济·共赢”、“民心·回归”、“文教·繁荣”、“结束曲·共创新世界”。直播中既重点转播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四届政府就职典礼,又为受众全景展现了香港回归十五年间,尤其是近五年来的在政制、经济、民生、文化、教育等领域的成就,展现了香港与内地的融合共赢,并由此展望香港海阔天高的美好明天。

  在直播节目中,华夏之声、香港之声邀请了十多位嘉宾做客直播间,其中包括香港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港澳司主任、全国青联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山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香港的大学生等。嘉宾在直播间与主持人一同回顾过去、品味今天、畅想未来。节目每一部分还分别选取典型人物,以点带面,以讲故事的手法生动展现了他们回归后的人生路。

  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华夏之声、香港之声在总监韩长江、副总监胡翼的带领下,年初便启动了大型直播节目的策划准备工作,一批批记者走访港澳办、商务部、教育部等,走访香港民政事务局、香港警务处、香港康乐及文化事物署、香港旅游事务署、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港铁公司、中国银行香港分行等,采集到大量一手权威音响和资料,为五小时的大型直播准备了充足的素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直播过程中,华夏之声、香港之声开通了微博和热线电话等多种节目互动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有网友通过微博向嘉宾提出问题并得到了满意的解答。还有香港市民表示,节目一段段温暖的故事、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令人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关爱,感受到鱼水深情。

王求台长(左一)视察直播间,华夏之声总监韩长江(右二)介绍直播流程。

华夏之声总监韩长江仔细审阅直播稿件

华夏之声副总监胡翼(左一)认真核对节目流程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