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独家报道 > 正文

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华夏之声推出庆祝香港回归十五周年系列音乐节目《旋律的记忆》
2012-07-02 12:29   来源:华夏之声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热烈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香港之声于2012年7月1日推出系列音乐节目《旋律的记忆》,多角度、多侧面地展现出回归后,内地与香港在文化领域特别是流行音乐领域方面的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回顾香港及内地流行音乐发展的脉络和足迹,客观反映祖国和香港同呼吸、共命运的血脉深情。

  《旋律的记忆》系列节目共分为3集,每集30分钟。节目整体风格庄重大气,每集内容各有侧重。第一集以歌曲《我的1997》切入,重温经典旋律,展现回归后香港与内地流行音乐在交融与碰撞中蓬勃发展;第二集以时间为线轴,从嘻哈风潮到网络作为新媒介推动两地流行音乐传播,从歌坛巨星陨落、新老交替到佳作辈出、百花齐放,用歌声鉴证了进入新世纪以来内地与香港乐坛交流上的又一次高峰;第三集以北京奥运会这一全球华人为之骄傲振奋的盛会展开,一首首由两地音乐人创作的公益作品,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他们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同时也让我们坚信在风云变幻绚烂多彩的世界流行音乐发展浪潮中,香港与内地乐坛定会以煜煜上升的姿态向世人展示未来华语流行音乐进步的力量和发展的希望。

  该系列节目大量使用近年来内地与香港音乐人制作和演唱的、为两地听众所耳熟能详的优秀音乐作品,广泛采访两地知名音乐人及歌手。时而嘉宾讲述歌中的故事,时而歌声演绎时代的脉搏,形成“歌唱着事,事谱着歌”的一种音乐、访谈、纪实相结合的节目形态。将音乐作为时代变迁的背景,以人和音乐的关系为核心,重温15年来两地音乐交流与共同发展的鲜活历史。

主持人艺霏(左)和歌手艾敬合影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