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独家报道 > 正文

多所香港高校内地招生扩容 香港大学招生计划增4成
2012-06-29 10:3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本月,各大高校陆续发布招生政策,同时12所在内地招生的香港高校也发布信息,多所港校招生扩容,其中香港大学在内地的招生计划数达350人至400人,扩招40%。
  今年香港有12所院校计划在内地招生,分别是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岭南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树仁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珠海学院,现在,部分港校的网络报名工作已经启动,报名截止期限将持续到6月,考生如有意报考香港高校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申报。
  其实,这12所高校在去年的时候总共录取了1400多名内地新生。今年,从部分高校公布招生计划看,多所港校在内地招生扩容,但学费维持不变。比如,香港大学今年预计招收350至400名内地学生,跟去年相比扩招了40%,各省份不设名额上限。而且首次推出与剑桥大学联合招生计划,香港中文大学计划招收300名内地学生入读本科课程;香港理工大学内地计划招生280人;香港科技大学内地计划招生150人;香港城市大学内地计划招生194人;香港浸会大学内地计划招生150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香港高校招生最大亮点是学制的变化。香港高校一直实行的是三年制,内地学生至香港读大学,第一年是预备学习年,先修香港文化、历史以及语言等课程,之后再进入正式的大学课程。从2012年起,香港进行大规模教育改革,三年制大学将改为四年制。这一改革使香港与内地教育制度接轨,就读香港高校的内地学生完成高中课程后,将直接入读本科一年级,省去以往来港后需就读一年的本科预备课程。
  据了解,港校在内地招生主要有两种形式:一是纳入高考统招,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属于统招之列,考生直接填报志愿即可,无须另行向大学申请报名。二是自主招生,其他10所院校实行自主招生。高考成绩公布后,这些香港高校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进行录取。

责编:何懿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