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沈思:我在谷歌犯的致命错误
2012-02-06 15:51   来源:创意英雄谱    打印本页 关闭
    

  沈思的专访地点安排在她的办公室里,初次见面的时候一个留着娃娃发型的女孩儿很亲切的坐在面前,一时还真难以把她和她那些光芒的头衔结合起来。沈思不仅被称作“互联网第一美女”,但同时更是个才女。16岁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毕业后进入斯坦福大学继续深造,并成功获得了计算机和管理学双硕士学位。2004年,加入了刚刚上市的Google公司,担任产品经理。2007年回国创建谷歌中国的移动部门。2008年在北极光创始人邓峰的天使投资下创建了木瓜移动。

沈思

  采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一个她曾在谷歌工作时鲜为人知的小插曲。在沈思刚刚入谷歌工作之初,她主要负责中国、日本和韩国的搜索业务。可团队里只有中国和韩国的工程师,由于没有日本工程师,中韩的工程师就习惯性地把中文的搜索模式应用到了日语上。一次在发布完一个产品之后,深夜她被电话铃声吵醒了,这个产品中团队所作出的搜索建议80%都指向了黄色网站。由于发布前的疏忽没有完全信息过滤,导致在日本谷歌的主页上出现了大量的黄色信息,这个事情在日本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些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如此低级的错误,让谷歌很是没有面子。因此日本办公室不再信任沈思,随后她发布的多数产品经常会受到日方的阻挠,沈思不得不付出更多的精力去做日本产品,通过了一年的时间才重新获得日方的信任。经历了这次严重的教训,沈思成熟了很多。她直言,当时谷歌并没有对她进行什么严厉的批评,除了叫她改正之外也没有做出任何相关的处分。也正因为此事,她在木瓜的管理上也延用了这种管理模式。

  沈思一直说她的运气不错,“做每一件事情都正好赶在点儿上。”2010年初正是Android平台刚刚开始爆发的时候,木瓜移动抓住时机,目前在北京、旧金山和伦敦三个地方都设立了办公室,又开始全球化业务的布局。截至2011年7月的时候,木瓜移动在全球市场上已经拥有超过2200万注册用户——比开放前整整增长了6倍。

  这个跳国标舞、爬山露营、冲浪滑板,胆大新潮,有什么新鲜事都要去尝试,没去的地方要去的沈思,在她的带领下,如今的木瓜已经成为了安卓上全球最大的社区平台,她的梦想就是让全世界每个人在移动平台上都用木瓜,让木瓜成为手机上的FACEBOOK。

责编:朱远菁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