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相关链接 > 正文

中直机关:推动廉政文化建设 培育良好机关作风
2012-10-18 10:2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10月11日在京组织召开中直机关文化建设座谈会。记者从此间获悉,近年来,中直机关各单位以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为重点,树立培育良好的机关作风,取得明显成效。

  据中直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来,中直机关各单位切实把机关文化建设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工作任务,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得到加强,群众观念、宗旨意识、廉政观念有了明显改变,机关的精神面貌、管理水平、环境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有可喜的进步,为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保证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培育良好机关作风,各单位深入开展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广泛开展适合机关特色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廉政文化产品的创作和传播,切实把廉政文化建设贯穿于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项工作中。

  同时,各单位把机关文化建设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机关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认真总结本单位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中形成的机关精神,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切实把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理论素养和科学文化素养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有效手段,不断促进机关干部职工的全面发展;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把机关的工作理念、管理理念和行为理念贯穿于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之中,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