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聚焦“迎十八大倡廉洁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展 > 正文

李玉赋:扎实做好廉政公益广告集中展播工作
2012-10-18 0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12日,“倡廉洁 树清风”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集中展播活动协调会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宣传教育单位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扎实做好廉政公益广告集中展播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李玉赋指出,开展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集中展播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举措。廉政公益广告以廉政为主题,以广告为载体,通过褒贬臧否,进行正面引导和善意规劝,倡廉扬清,匡扶正义,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凝聚作用和约束作用。制作展播廉政公益广告,向社会公众传播廉洁价值理念、倡导廉洁行为方式、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对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形成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有利于反腐倡廉的良好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李玉赋指出,中央纪委监察部十分重视发挥廉政公益广告的引导和辐射作用。2009年,中央纪委、中央宣传部等六部委印发《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对中央和地方媒体经常刊播廉政公益广告提出明确要求。2008—2009年,中央纪委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扬正气、促和谐”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作评选展播活动,社会反响良好。2011年,中央纪委宣教室、国家预防腐败局办公室联合开展了全国廉政公益广告创意征集活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又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文联、中央电视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邀请专家名人参与,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制作精美的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李玉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大局出发,精心组织,整合资源,遵循文化传播规律和观众认知习惯,切实做好此次展播工作。要在中央、省、市、县级开展同步展播,各方合作,上下联动,多层次、立体化地进行宣传报道,以增强实际效果。要以此次展播活动为契机,总结和推广成功经验,为大力宣传党和政府的廉洁理念,形成廉荣贪耻的社会风尚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倡廉洁 树清风”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集中展播活动由中央纪委宣教室、国家预防腐败局办公室、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联合举办。自10月下旬起,5部新创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将分别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各省、市、县级电台、电视台以及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和地方网站集中展播。铁路、航空、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运输设施,各类公共场所的户外电视、移动电视上也将同步进行展播。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单位、部分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厅室、北京市纪委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钟纪轩)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