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铁路 > 正文

【重庆】春运预计迎送7300万人 平均每人出行2.2次
2013-01-25 14:31   来源:华龙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华龙网1月25日讯(记者庞可)2013年春运即将在明日拉开大幕。今日上午,2013年春运交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交委副主任杨昌学表示,今年春运,我市公路、水路、铁路和航空预计将迎送7300万人次,相当于全市3300万人平均每人要出行2.2次。

  今年春运从1月26日起至3月6日止,杨昌学在今日发布会上通报,预计公路、水路客流量达6910万人次,其中公路6800万人次,增长9%,水路11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此外,城市公共交通客流量将较上年略有增加,其中主城区日均公交客流量约570万人次、出租汽车约135万人次。

  杨昌学表示,今年春运,公路方面的超长途运输将略有下降,但市内中短途运输压力增大,客流将集中在春节之后,学生、民工以及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疏运压力较大。

  此外,今年北方以及中部地区雾霾和雨雪天气,对于当地交通的压力也有可能传递到我市,特别是对于火车、飞机的集中到达影响较大。而今年春节,也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第一个春节,大量小型客车上路,可能导致交通严重拥堵。

  为应对春运,今年我市将投入班线客车2万余辆,其中机动运力2500辆,投入公共汽车1.06万辆,投入出租汽车1.9万辆,投入客运船舶890艘。主城区的4条轨道交通线也将全部投入运行。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