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公路水路 > 正文

【安徽】安徽省高速公路集团发布春运小贴士
2013-01-14 15:53   来源:合肥在线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浓重雾霾“纠缠”上了中东部地区。昨日,安徽省高速公路集团发布春运小贴士,提醒众车主:春节高速再次免单,万一碰上大雾迷城,可拨打96566客服电话“问路”。

  出门前应知晓路况信息

  据天气预报透露,持续至16日,整个中东部地区都将笼罩在一片雾霾里。昨日凌晨3点-4点,由于大雾浓重,绕城高速包河大道、金寨路、蜀山、肥东、龙塘5个入口均临时封闭。

  据安徽省高速公路集团透露,直至昨日上午10点,浓雾才完全散去,最晚解除封闭的肥东、龙塘两个绕城高速入口也陆续恢复畅通。

  “昨日是双休日车流量不大,且绕城高速5个道口全封闭发生在夜里3点,因此并未对交通造成明显影响。”省高速公路集团办公室金海礁科长介绍说,除合肥绕城高速外,合安高速、连霍高速部分路段也因大雾临时封闭。

  冬季雾霾天气频发。如发现大雾弥漫,市民可登录“安徽高速公路控股集团”的官方网站,查询高速道口封闭等相关路况信息(每半小时更新一次)。此外,还可以拨打96566客服电话,咨询高速封闭及放行信息。

  驾驶人如在车内不便上网或打电话,也可沿途收听交通广播电台,高速公路会及时将封闭绕道信息通过电台播发。

  春节7座以下小车免过路费

  根据交通部的通知,2013年春节期间,小型客车再次免单过路费,时间统一为2月9日零点起,至2月15日24点结束。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安徽省内高速公路各车道仍将按“免费车道”、“不免费车道”以及运输鲜活农产品的“绿色通道”划分。其中,“免费车道”仍将面向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开放。

  “再次免单过路过桥费,大型客车会否因高速拥堵,害得一车乘客耽误回家吃年夜饭?”合肥客运公司运务部部长方勇建议说,春运期间,应尝试给大型客运汽车也“辟”出一条绿色通道。金海礁对此回应说:高速公路原本就分快、慢车道,加之春节期间还将分设“免费车道”和“不免费车道”,应该能保证各类车辆“各行其道”。

  金海礁同时透露,去年国庆7天长假首尝免单高速收费,多数高速拥堵的原因是新手车祸引发,“新手第一次上高速,对路况生疏,刮擦事故不断。”此外,部分车主为了赶在免费截止日期前下高速,猛踩油门,不惜冒险将车速疯狂至140-160码。

  “快到截止时间,车主们不妨提前一个道口下高速。”金海礁举例解释说,比如一辆私家车原本打算在龙塘高速道口下高速,一看手表快到零点了,不妨提前在包河大道道口下高速,然后再经市区开车到龙塘。如此一来,不仅避开了过路过桥费,又不至于亲手种下车祸的苦果。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