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人物速写 > 正文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国际外包提升企业全球竞争力
2011-05-16 13:2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由亚太总裁协会(APCEO)发起并联合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安徽省商务厅、马鞍山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2011)全球外包大会即将于5月21日-23日在马鞍山市举办。此次会议主题为“中国城市转型新力量,世界经济发展新引擎”,应亚太总裁协会特别邀请,澳大利亚前总理约翰-温斯顿-霍华德将专程前来参加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霍华德认为,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崛起是近50年来世界上最重要的大事之一,中国过去30年对外开放的经济政策不仅让中国获益,也影响了全世界。而中国经济30年来始终保持高速发展是因为选对了发展道路。2012年是中澳建交40周年,如今,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关系已经非常紧密,对于两国关系今后的发展趋势,霍华德则表示:“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同时, 霍华德指出,中国逐渐成为世界经济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和资金流注入,这些都带来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之后,有了强大的购买力,这种购买力也惠及世界其他国家。每一个中国人都从改革开放中受益,尤其是那些从贫困线上摆脱的人。

  霍华德提出,全球一定要致力于国际合作,要坚持相信一个国家的政策,如果是为了各国的共同利益而执行的话,那么,它所带来的效益将是巨大的。大家仍然生活在一个由民族国家组成的世界里,国家仍然是合作的主要参与者,因此他们给全球带来的东西是最重要的。全球要务实,要以建设性的方式合作,要正确了解自己这个生活的世界。

  对于即将召开的第四届全球外包大会,霍华德表示,大会让全球精英欢聚一堂,不仅有力扩大了亚太总裁协会的全球号召力,更重要的是它推动了国际外包的区域合作,培育了国际外包体系,利用国际外包提升了各相关企业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阙志华)

  附:霍华德简历

  约翰-温斯顿-霍华德 (John Winston Howard)

  1939年7月26日出生在澳大利亚悉尼,毕业于悉尼大学,

  1962年任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律师。

  1968年至1974年为悉尼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1974年他当选为联邦众议员。

  1975年至1983年先后任商业和消费事务部长、特别贸易谈判部长、财政部长和国库部长。

  1982年至1985年任自由党副领袖。

  1983至1985年和1989至1995年期间,他任自由党影子内阁的国库部长及工业、科技和通讯部长等职。

  1985年当选自由党领袖,1995年再次当选该党领袖。

  1996年3月自由党-国家党联盟在大选中获胜,霍华德出任联邦政府总理,并在1998年10月和2001年11月大选中蝉联总理。

  2004年10月,澳大利亚执政联盟在联邦大选中获胜。执政联盟领导人霍华德第四次就任澳大利亚联邦总理(至2007年11月),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二位执政时间最长的总理 。 

  1985年霍华德曾以自由党副领袖身份访问我国。就任总理以来他分别于1997、2001、2002和2003年访华,2005年4月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2006年6月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这是霍华德就任总理后第六次访华。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