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聚焦 > 正文

昆明全球外包大会121名志愿者接受培训
2012-07-26 10:18   来源:都市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25日下午,第五届全球外包大会主办方为参加接待的121名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他们将从今天开始对来自世界各地参加全球外包大会的嘉宾进行专业的服务。

  121名志愿者是从云南大学等高校挑选出来的。主办方还专门对志愿者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为礼仪服务、中英文双语介绍昆明的市容市貌、历史文化和旅游景点等。

  昆明市团市委负责人称,大会期间121名志愿者将被分为4个组,分别是接机组、外语服务组、会场酒店服务组和嘉宾陪同考察组等。在志愿者培训会上,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兼中国会长郑雄伟说,此次外包大会有200余名外国政要和企业高层出席,其中100余名来自欧美、非洲和亚洲的外宾,要求志愿者有较高的英语交际能力。

  针对如何做好本届外包大会后勤服务工作,郑雄伟给志愿者们提了五点建议。他说,当好志愿者,一是热心,让外宾感觉到昆明的热情;二是规范,服务工作要周到;三要有沟通能力和沟通技巧,外国人比较重视隐私,志愿者应当尊重文化差异;四是把握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开小差;五是在外事外语工作中要懂得察言观色,外宾不愿说话时不要打扰,掌握分寸。

  此次大会志愿者总领队、云南大学滇池学院的顾浩同学说,参加此次大会的志愿者很多都有过大型活动做志愿者的经历,有一定的经验。为更好地服务外宾,在选拔志愿者时就对英语口语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并针对外宾服务可能出现的交际情景进行了对话训练。(都市时报 记者向星权 实习记者戴春晨)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