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童爱 > 正文

4岁小乖乖给妈妈煮饭
2011-12-14 13:40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妈妈患有内风湿,卧床不起。爸爸在外打临工,没空顾家。蔡佳熹,一个4岁的小男孩,白天他就是家里的“大当家”,“伺候”妈妈吃饭、喝药、喝水、上厕所……小佳熹的事情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很多人关注。不少市民给小佳熹送去衣物,表达关心。也不少网友私信成都晚报微博提出一些问题:“4岁小孩会做饭”?

  4岁小孩 煮饭给母亲吃

  昨中午,记者来到文家场兴业街153号,穿过又黑又窄的楼梯,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就是小佳熹一家三口的家。房里除了一张床一张桌子,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小佳熹正趴在桌子上专注地看动画片。他用稚嫩的童音礼貌地同记者问好,一本正经的表情让人觉得这个4岁小孩俨然是个小大人。

  和所有4岁小男孩一样,小佳熹很顽皮,趁着广告时间,一会儿拿着玩具跟记者说“这是我最喜欢的奥特曼。”一会儿又从地上捡起一个娃娃朝记者丢来……

  母亲邹伯香告诉记者,每天早上小佳熹的爸爸蔡建中会把菜切好,中午时小佳熹就淘好米,用电饭煲煮饭,饭差不多好时,拿出电磁炉把菜炖了,在妈妈的注视下,小佳熹很快就做好一顿饭。虽然小佳熹很调皮,但只要是妈妈吩咐的事,他立刻就会去做。

责编:刘梦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