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热图直击

图文:拉登之死不会终结基地组织

中广网 2011-05-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楚天金报讯 图为:扎瓦希里右与拉登在一起的照片

  美国《时代》杂志网站1日发表评论员卡隆的文章,认为本·拉登在此时被击毙已无太大实际意义,更多的仅是象征性的。

  卡隆认为,如果拉登在9·11事件后不久便被抓捕或击毙的话,对于美国而言将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但在十年之后,拉登死亡的消息也不过是历史上的一个“注脚”而已。这名全球“圣战主义者”代表人物的死亡最多印证了一句俗语: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辰未到。当然,对于9·11事件受害者而言,正义终于得以伸张,他们的灵魂也可以安息了。

  卡隆指出,拉登遭美国政府“追杀”多年。作为基地头目,他基本“有名无实”,无法指挥行动,仅具象征意义。

  卡隆强调,拉登的死并不会终结美国及其盟国面临的挑战。尽管拉登是众所周知的“恐怖大亨”,但他对穆斯林国家的影响其实很有限。拉登所策划的恐怖袭击和他的激进思想虽然一度引发了不少极端主义者的追随,但是并未赢得大多数穆斯林的欢迎,而且他的行为和主张也经常遭到竞争者的挑战。

  一些分析人士也认为,拉登的死无疑是对基地组织的沉重打击,但不会对该组织产生毁灭性的影响。以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为代表,拉登之后还会有后继者来领导恐怖活动。

  奥巴马2日也表示,本·拉登之死不代表基地威胁终止。“毫无疑问,基地会继续袭击我们,”他说,“我们必须、也将继续在国内和国外保持警惕。”

  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政府说,本·拉登之死不会消除恐怖威胁,各西方国家必须保持警惕。

责编:晓凡 来源:荆楚网

事件概况更多>>

本·拉丹的亡命人生

央广独家>>

热图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