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广独家

叶檀:拉登死讯具短期冲击力 对全球经济影响较小

中广网 2011-05-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拉登死亡的消息在国际金融市场引起巨大影响,本·拉登的死讯刚刚传出时一度刺激美元反弹,并且使美股期货跳空高开,但是2号收盘的美国股市最终微幅下跌,其中道指下跌3.18点,跌幅为0.02%。   

  而在拉登死讯传出后雪崩似下挫的原油、黄金、白银期货,除白银以外也已重新企稳,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更是再度飙升,创下盘中及收盘价的历史新高。对此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说到底,本·拉登死亡的短期消息敌不过世界经济基本面的根本影响。

  叶檀:其实本·拉登的死是一个重大的政治事件,但是未必是一个重大的经济事件,我们看到,本·拉登的消息出台之后,对于全球的市场是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影响,最主要的变化就是美元的指数开始上升,全球的金价和银价开始大幅的下挫,原油价格也开始下挫,尤其是银价在11分钟里面下跌了12%这是前所未有的,这就说明对市场的短期的冲击力都是比较大的。

   但是当市场清醒之后,就会发觉虽然本·拉登这件事情很重大但是无法改变美国的经济,更加无法改变全球的经济。美国的货币政策和全球的大宗商品的趋势,供求的情况依然没有大的变化,所以整整一天的时间内,美元指数呈现一个非常剧烈的振荡,它先是一个上涨高位,然后下行到了一个低位,金价和银价同样是如此,在下跌之后又有一个反超的过程,其他的大宗商品基本上都演绎了同样的情况,所以基本上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说本·拉登这个事件有短期的极强的冲击力,但是它对于全球市场的影响是比较小的。

【中广调查:你关注“威廉王子大婚”了吗?】

热搜词:明码标价"执行难" 滚石30年演唱会 英超争冠悬念 非法留学中介 杭州动漫节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龙明洁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概况更多>>

本·拉丹的亡命人生

央广独家>>

热图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