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拉登简介

本·拉登的亡命人生

中广网 2011-05-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这是本·拉丹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乌萨马·本·拉丹,“基地”组织头号人物,美国政府头号“敌人”。

  他出生富裕家庭,赚取丰厚钱财,策划并资助恐怖活动;他亦被家庭抛弃,与美国结下“宿怨”,踏上漫漫亡命路。

  遭“抛弃”

  本·拉丹1955年出生于沙特阿拉伯吉达,父亲穆罕默德·本·拉丹为建筑业大亨,与沙特王室关系密切,育有54名子女。本·拉丹出生后不久,父母离婚。

  他早年在出生地求学,后在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大学学习经济和工商管理学,同时热衷宗教。

  1974年,本·拉丹与第一任妻子、叙利亚表亲纳杰瓦·加尼姆结婚。他据信曾共与5名女子结婚,育有至少23个孩子。他曾在建筑、石油、制造等行业打拼,赚取巨资,个人财产估计数十亿美元。

  本·拉丹的父亲穆罕默德1967年在沙特一起飞机失事中身亡,同父异母兄弟萨勒姆接管家庭事务,1988年同样遭遇飞机事故,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身亡。

  沙特政府1994年2月以涉嫌资助恐怖活动为由,剥夺本·拉丹公民资格;本·拉丹父方家庭与他脱离关系。

责编:刘培瑜 来源:新华网

事件概况更多>>

本·拉登的亡命人生

央广独家>>

热图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