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央广独家

本·拉登被击毙 美国提高警戒防备恐怖分子报复

中广网 2011-05-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华盛顿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晚我可以向美国人民以及全世界宣布,美国已经采取行动杀死了基地组织头领奥萨马·本·拉登。”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基地”组织领导人、美国2001年“9·11”恐怖事件的幕后总策划人奥萨马·本·拉登已被美军击毙,证实已经死亡,并称这是美国反恐历史上的重大里程碑。【聚焦本·拉登之死:奥巴马“获益” 卡尔扎伊“被动”】

  主持人:今晨,本·拉登死亡消息关注持续升温,我们首先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华盛顿记者王姗姗了解一下从昨夜到今晨,联合国及美国方面的最新情况。据了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就本·拉登被击毙发表了书面讲话,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号发表了一份书面讲话,说基地组织领导人奥萨马本·拉登被击毙是世界反恐战争的重要转折点,他说本·拉登的死是我们全球反恐战争的重要分水岭,潘基文说,基地组织的罪行延到很多国家,导致了数以千计的人们,包括妇女和儿童的死亡,他说这一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为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死难者和他们的家庭,潘基文说他为国际恐怖主义头目被绳之以法感到欣慰,对全球为消除国际恐怖主义而战的人们表示赞赏。

  主持人:现在美国政府有哪些最新的动向,另外在民众的情绪方面是不是还有民众像昨天那样来进行集会庆祝呢?

  记者:今天是个工作日,街上没有了庆祝的集会,华盛顿和纽约恢复了正常,在纽约还有不少民众前往世贸中心的“归零地”去参观照相,他们说在这一天参观世贸中心的遗址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今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仍然在全天报道本·拉登死亡这个事件,外景一直是在纽约世贸中心遗址。我采访了一位反恐专家,他说美国民众激动的情绪会很快的趋于平静,为了防止诱发伊斯兰世界的反感,美国政府和舆论都将适度的引导对拉登之死的庆祝倾向。美国国务院1号深夜也向美国公民发布了全球的旅行警报,除了提醒出国旅游或者在境外居住的美国公民提高戒备之外,还说鉴于目前局势的不确定性,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在敏感地区外出旅行,也不要外出举行大规模的集会,另外美国方面表示,把拉登的尸体按伊斯兰教的传统在24小时内海葬等等都是要刻意降低伊斯兰世界的反感情绪。

责编:龙明洁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概况更多>>

央广独家>>

热图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