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直击

高晓松醉驾4车相撞4人轻伤 站不稳被扶上警车(图)

中广网 2011-05-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高晓松涉嫌酒后驾车被警方带走 摄/记者 郭谦

  昨晚10时30分许,著名音乐人高晓松在东直门外大街与前车追尾,造成四车连环相撞,4人轻伤。

  记者现场目击,高晓松因酒后驾车,被警方带走。

  事发

  路口追尾引发连撞

  昨晚10时30分许,东直门外大街春秀路路口东,自东向西方向车辆正在减速排队等候红灯,突然中间车道上,一辆白色英菲尼迪FX35型SUV直从后方冲过来,撞在一辆北汽出租车尾部。

  北汽出租车司机事后回忆,当时连愣神的机会都没有,车先是向前猛冲,哐啷一声撞上前面的另一辆出租车,他一头向前扎去,将挡风玻璃撞碎。

  前方被撞的是新月公司的出租车,该车顺势前冲,又追尾了一辆切诺基。该事故共造成4车追尾。

  肇事司机是高晓松

  居住在马路南侧小区的王女士听见外面巨响声后,从家里赶出来看。

  “我一看,不得了,这不是高晓松吗?”50来岁的王女士认出了高晓松,她立刻掏出手机开始录像。

  据她介绍,虽然晚上光线很暗,但是高晓松不断捋头发的动作和下巴的一小撮胡子“暴露”了他的身份。

  “他一下车,走路都直打晃,像是酒喝多了。”王女士回忆,晚11时15分,交警赶到现场后,将高晓松叫下车。

  高晓松先晃晃悠悠地走近前方出租车,跟司机说了几句话。

  随后,他边打电话,边朝春秀路方向的绿化带走去。

  被撞的新月出租车司机也向记者证实,事故发生后,浑身酒气的高晓松并没有立即下车,直到过了半个小时交警赶到后,才被从车上叫了下来。

  酒精测试吹出240多

  新月出租车司机称,交警首先查看前车司机和乘客的受伤情况,这时,高晓松则晃晃悠悠地走向路边绿化带。

  “但还没走到十字路口,警察就发现他,几步跨上便立即将他追回来。”该司机说。

  目击者王女士称,警察追回高晓松后,开始检查其证件,他出示的是一份国际驾照。

  “你这是哪国的啊?”没有认出他身份的警察问道。

  随后赶到的一名年轻警察一眼就认出了高晓松,警方“耳语”交流几句后,开始问询高晓松,并查看车内情况。

  新月出租车公司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警方给高晓松做了酒精测试,“他就那么轻轻一吹,酒精浓度的数值就到了240多(注:单位为mg/100ml)。”

  目击

  被搀扶上警车 路人争相拍照

  昨晚11时20分,事发路段被警方封锁,8名警察正在勘察事故现场,其中2名警察手持拍摄设备全程摄像。现场除了交警车辆外,还有一辆带铁栅栏的依维柯警车。

  记者看到,车牌号为“京NXS×××”,白色英菲尼迪几乎完好无损,挡风玻璃有猛烈撞击后产生的蜘蛛网状裂痕,车前盖轻微变形,车内物品已基本清理干净。

  而最前面的切诺基“伤势”不重,中间的两辆出租车后备厢和前面的保险杠均严重变形,汽油漏了一地。

  记者注意到,留着标志性披肩长发的高晓松身着黑衬衣、黑裤、黑靴子,并系灰色领带、戴黑框眼镜。他扶着驾驶室旁的车顶,嘴上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正在接受警方问询。

  记者比对此身服饰,发现与其昨天下午在其执导的新片《大武生》发布会上装束相同。

  数十名路人都认出了高晓松,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录像,更有人高声呼喊:“松哥,您这是怎么了?”

  随后,3名男子和1名黑衣女子现场与高晓松对话后,将其车上的东西取走,其中多是一些记事本。

  昨晚11时40分,高晓松被警方带上依维柯警车,由于步伐不稳,还需身旁的警察搀扶着。

  在车内的高晓松曾用iPone手机拨打电话,面对警车外的拍摄者,他低下头,用长发遮住了脸。

  20分钟后,他被警方带走。

  记者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了解到,三辆前车中,两辆出租车上的乘客均无大碍,需回家观察,不过司机都有头晕症状,其中北汽的哥头部出血,颈椎受伤。切诺基司机没有受伤。

  连线

  相关人士拒绝回应 新片上映或受影响

  今天上午,高晓松本人的移动电话已被呼转至移动秘书。

  据相关宣传人员透露,高晓松此前一直在美国为电影《大武生》做后期,昨天是特意赶回北京参加发布会的,接下来还要继续为电影做后期以及制作主题曲等。

  记者致电电影《大武生》的主要出品方之一——香港天映娱乐相关负责人Pauline女士,她听说记者询问高晓松醉酒驾车事宜,语气变得十分谨慎,表示自己不知道这件事,随后匆匆挂掉了电话。

  而该片内地出品公司——星空大地影视文化发展公司的总经理则拒绝记者采访,表示自己目前还没听说高晓松醉驾的事,不方便回应。

  据悉,电影《大武生》原定于8月公映,如高晓松被判刑,则很有可能影响影片上映时间。

  此外,今天上午本报记者还致电高晓松的助理徐靓,但她的手机显示暂停服务,记者发送的短信也并未得到回复。文/记者 高嘉阳 寿鹏寰

  人物简介

  高晓松,中国著名音乐人词曲创作者,毕业于清华大学88级电子工程系。

  他曾创作《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一批脍炙人口的校园民谣,目前主要从事电影及音乐工作,现定居于美国洛杉矶。

责编:朱虹 来源:法制晚报

事件介绍更多>>

音乐人高晓松涉嫌醉酒驾车 面临拘役刑事处罚(图)

最新消息>>

图片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