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中卫沙坡头:雄奇与秀美兼备

中卫沙坡头:雄奇与秀美兼备

中广网 2010-07-0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黄河在这里转了个弯--宁夏沙坡头(摄影 郭长江)

宁夏中卫沙坡头(摄影 郭长江)

  沙坡头旅游区位于宁夏中卫市城区以西20公里腾格里沙漠东南边缘处。这里集大漠、黄河、高山、绿洲为一处,即具西北风光之雄奇,又兼江南景色之秀美。自然景观独特,人文景观丰厚,被旅游界专家誉为世界垄断性旅游资源。

  过去,沙坡头以治沙成果而闻名。包兰铁路在中卫境内六次穿越沙漠,其中以沙坡头坡度最大,风沙最猛烈。为了保证铁路畅通,避免路轨被沙埋住,从50年代起,中卫人开始在铁路两侧营造防风固沙工程,而那巨网般的草方格里长满了沙生植物,金色沙海翻起了绿色的波浪,包兰铁路沙漠段几十年来安然无恙。

宁夏中卫新建的旅游滨河大道(摄影 郭长江)

    这一治沙成果引起了全世界治沙界的普遍关注,不少外国治沙专家慕名前来考察。1994年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保500佳单位”的光荣称号,同年被国务院授予“科技进步特别奖”被世人称为“沙都”。2007年5月8日,中卫市沙坡头旅游景区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郭长江 陈钟)

沙坡头景区内,骆驼们接送游客(摄影 陈钟)

沙坡头景区内刺激的沙漠冲浪(摄影 陈钟)

责编:陈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