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绿肺”爱伊河助银川空气相对湿度提高20个百分点

“绿肺”爱伊河助银川空气相对湿度提高20个百分点

中广网 2010-07-03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畅游爱伊河

  中广网银川7月3日消息(记者郭长江 陈钟 马玲艳)7月3日,伴随着徐徐微风,全国网络媒体行报道组记者漫游在银川市爱伊河上,静叹其美。作为再现“七十二连湖”塞上湖城景观的“功臣”,全长158.5公里的爱伊河如玉带般连结沿线湖泊湿地,成为银川“绿肺”。据气象等部门监测,银川市空气相对湿度提高了20个百分点。

 爱伊河畔

  爱伊河南起永宁县唐徕渠永家湖退水闸,北至石嘴山惠农区入黄河口,连接了七子连湖、华雁湖、西湖、阅海、北塔湖、沙湖等湖泊,将从前一汪汪湖泊“死水”流动起来变成“活水”。作为防洪、排水、湿地保护、水资源利用、生态景观的综合体,爱伊河是银川市防洪排水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又因利用洪水、沟水、渠道退水为湖泊湿地补水,改善人居环境,爱伊河成为了宁夏建设节水型社会的标志性工程之一。

  据爱伊河水系统初步研究成果表明,爱伊河每年可蒸发2921万吨水分,吸收8000吨二氧化碳,同时释放8000吨氧气。目前,爱伊河已连通银川市30多个湖泊湿地,形成5万亩水面。在爱伊河这条“绿色飘带”的舞动中,银川湿地面积达到70.7万亩,有自然湖泊近200个,银川市形成了湿地公园体系。

 惊飞的水鸟

 芦苇中惊飞的水鸟

    如今,信步于爱伊河畔,“阿依莎”的美丽便于那清灵水波中得以展示,游艇所到之处跃起的鱼儿在诉说她的无限活力,密密丛丛的芦苇中惊起的水鸟传递着快乐的信息。网媒记者感叹,如此美景让人恍若置身“江南水乡”。

漫游于爱伊河上

责编:陈钟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