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感动中国人物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丛飞

中广网 06月08日 10:3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他是一名歌手,也是一名义工,还是183个孩子的“父亲”。他深受观众喜爱,有足够的条件让自己生活富足,但他却倾尽家财资助贫困学生,为孩子们花了几百万元自己却没钱治病甚至负债。

  “我叫丛飞,来自深圳,义工编码是2478。能对社会有所奉献,能对他人有所帮助,我感到很快乐。”这是丛飞留给世界的简短而厚重的声音。5年过去,深圳“爱心大使”丛飞的善言和善举依旧激荡人心,他的奉献与仁爱依旧感动国人。

  丛飞,原名张崇,1969年10月出生于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县的一个贫困家庭,初二便被迫辍学回家。但执著的音乐梦想让他不畏艰难四处拜师学艺,最终考上沈阳音乐学院声乐系,后被著名歌唱家郭颂收为“关门弟子”。

  1992年,张崇只身闯荡深圳。刚到深圳的时候,他做过搬运工、洗碗工。曾有一次,劳累过度的张崇晕倒在草地上。醒来后,他把名字改为“丛飞”,立誓要“从草丛中起飞”。其后,凭借出色的男高音和模仿技巧等才华,丛飞开始在深圳崭露头角并得到了深圳观众的喜爱。

  一场义演,让丛飞走上了“爱心之路”并为此执著追求一生。1994年,丛飞参加了一场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失学儿童重返校园的慈善义演。当时观众席上坐着几百名因贫困而辍学的孩子。童年的苦难经历让丛飞对这些孩子的学业和前途十分担忧,他当场捐出了所带的全部现金2400元。丛飞的慈善之路从此开始,并十几年如一日坚守,直到生命的终点。

  在深圳青少年活动中心,记者见到了丛飞的挚友刘家增。这位记录了丛飞慈善活动和生活点滴的摄影师告诉记者:“最初我也怀疑他只是一时冲动,但是他的慈善热情丝毫不减,他的爱心让我慢慢理解,逐渐尊重,最终完全被他所感动。”

 

责编:何微 来源:新华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