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双百相关新闻报道

筷子巷派出所:在邱娥国精神的激励下前行

中广网 05月22日 10:52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2007年5月,邱娥国从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筷子巷派出所退休,为他27年的基层民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邱娥国的精神却在筷子巷派出所的徒弟们身上得到传承。

    “从老邱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一是要和老百姓建立深厚的感情,二是要对工作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筷子巷派出所所长杨金平告诉记者。他自从1992年参加工作就在邱娥国身边,一直当了他十年的徒弟,邱娥国的朴实、勤奋对他影响至今。

    除了杨金平这名资历“最老的徒弟”,一代代年轻的“徒弟”也从邱娥国身上获取了丰富的精神给养。2005年到筷子巷派出所工作的民警张光复,在2008年的一次抓捕歹徒行动中负伤,荣立一等功。“工作不仅是谋生的工具,更是服务群众的平台。”张光复说,邱娥国曾经说过的这句话至今让我铭记于心,虽然他退休了,但他对工作的敬业精神是我一生学习的榜样。

    年经民警徐继洪在南昌市2010年“民调评警”活动中名列第一。“能得到群众的认可,离不开邱娥国的教导和影响。”徐继洪说,派出所每当有新民警加入,邱娥国都要给他们上一堂课,这既能受到思想洗礼,也能通过言传身教,获取很多当社区民警的工作好方法。

    目前,筷子巷派出所民警中曾经获得一等功的就有5名,二等功的有6名,还有2名民警被评为江西省劳模。南昌市2010年对全市856名社区民警进行的“民调评警”活动,名列前10名民警中,有3人来自筷子巷派出所。

    “现在很多群众打电话或者上门来,不是为了投诉上访,都是来表扬社区民警工作的。”杨金平说,邱娥国的精神将在筷子巷派出所一代代传承下去。

 

责编:何微 来源:新华网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