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福岛核电站继续注水工作 放射剂量有所减少

中广网 2011-03-20 12:0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新华网东京3月20日电(记者蓝建中)东京电力公司20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注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已完成向4号机组的首次注水。与19日相比,2号机组附近的放射线剂量有所减少。

  日本防卫省宣布,20日上午已向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首次注水,注水约持续10分钟,总注水量约80吨。

  东京电力公司说,20日将继续向3号机组注水。有消息说,截至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机组的总注水量已达2000吨以上,超过了3号机组乏燃料水池约1400吨的蓄水量。

  关于辐射值监测,东京电力公司说,在2号机组西北约0.5公里处的监测显示,20日8时30分左右,放射线剂量降至每小时2625微西弗,而19日14时这一数值是每小时3443微西弗。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正在加紧检查1号和2号机组的设备,希望尽快恢复反应堆和乏燃料池的冷却功能。

责编:蓝天鹏 来源:新华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