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滚动新闻

6600名在日同胞回国 4辆大巴车再赴重灾区宫城县

中广网 2011-03-20 11:36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中新网3月20日电 (记者 杨丽)记者3月20日上午电话连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邓伟,据其介绍,截至北京时间20日凌晨,已有7500名中国公民从日本地震重灾区有序撤离。同时,返回中国的同胞已达6600人。20日中国驻日大使馆和驻新潟总领馆将再派4辆大巴车前往地震灾区宫城县,准备接回200名包括研修生在内的等候人员。

  鉴于目前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严重性和不确定性,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新潟总领馆根据自愿原则,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与措施,安排尚在重灾区的中国公民有序撤离,并联系航班,协助回国。

  日本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日本使领馆公布了应对强烈地震最新24小时值班电话。邓伟20日上午在电话中表示,因为接到研修生的求助电话,今日使领馆将再安排4辆大巴车前往地震灾区宫城县,准备接回200人左右,送往新潟市。

  邓伟同时表示:“近几天,使领馆值班室接到的咨询、求助电话越来越少。”从重灾区撤离中国公民的行动也接近尾声。

  中国驻新潟市总领事馆领事钟发丽20日上午向记者透漏,新潟市的三个临时安置点今日也将关闭。这三个安置点分别为:新潟市東総合スポーツセンター、新潟市亀田総合体育館、新潟市地域産業振興センター。

  目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驻新潟总领事馆已经关闭了多个临时集结点。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及驻新潟总领事馆网站18日刊发的消息,自18日16时起,暂时关闭宫城县仙台市役所前集结点;自18日18时起,暂时关闭茨城CALS国际交流中心集结点;驻新潟总领事馆也发布了18日安排最后一批巴士前往福岛县指定地点的消息。据邓伟此前表示:“如果上述暂时关闭的集结点附近再出现中国公民求助,使领馆将视具体情况采取措施”。

  日本强震发生后,中国驻日本使领馆还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搜集掌握中国在日人员受灾情况,并在其网站持续发布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截至当地时间截至19日 22:40,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已在其网站公布99期《在日中国公民平安信息》,累计人数14973名。相关人员名单可登陆中国驻日大使馆网站www.china-embassy.or.jp/chn/查询。

责编:蓝天鹏 来源:中新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