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日本高压消防车向福岛核电站3号反应堆注水

中广网 2011-03-18 14:34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进入中广社区

    

  当地时间18日中午12点在福岛县磐城市,多辆消防车集结,准备向福岛第一核电站注水。

  日本防卫省17日表示,陆上自卫队的两架直升机已开始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据NHK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上午11时01分左右,自卫队两架直升机开始对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开始注水作业。这样的注水作业据信已进行了至少四次。图为直升机向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注水全过程的拼图。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3月18日下午,日本自卫队已再度开始,从地面向冷却功能失灵的福岛第一核电站三号机组核废料池注水。

  稍早时的消息说,东京消防厅派出可向高处大量喷水的折叠喷水车、大型化学车、给水车等共30辆车用于任务,消防厅的140名消防队员加入核电站注水任务。

  据悉,在18日下午的注水作业中,由七辆消防车计划喷水共50吨。三号机组现场可见白色烟雾升起,疑为水蒸气向外散发。

  此外,消防机动救助部队也在参加1号机组的注水工作。据称,从17日开始,日本当局展开这一“史无前例”的工作,出动直升机、高压水车等从空中、地面向核电站反应堆注水,估计注水总量达到64吨。

  从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18日公布的东京电力公司数据可知,发生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厂区内一处测量点的辐射量数据开始持续呈下降趋势。

  据报道,在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以西约1.1公里的西门附近,当地时间17日凌晨0点半(以下均为当地时间)测得辐射量每小时351.4微西弗,18日上午8点降至270.5微西弗。其间辐射量一直在减少,似乎可以认为放射性物质的释放正趋于减弱。

  为启动核电站主要机器,东京电力公司开始全面启动修复外部供电的作业。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记者会上称“将把力量集中到从外部供电的修复工作上”。东电计划1号和2号机组在18日,3号和4号机组在20日接上输电线。

责编:胡浩 来源:中新网

地震概况更多>>

日本东北地区发生8.8级地震

滚动新闻>>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