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 品味山西 | 图说山西 | 行走见闻 | 山西名片
最新报道 更多...
·改革开放30年来 山西省奉献原煤近83亿吨
·“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16日将启动
·山西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西加快推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政策试点工作
行走见闻 更多...
·原生态山西左权民歌走进电影
·大同操场平城遗址为北魏皇宫所在地
·杏花村汾酒酿造工艺正式申报“世遗”
·云冈大景区保护与建设纪实
·太原20个老地名成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山西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走见闻
清徐将举行2008中国葡萄采摘月活动
中广网    2008-10-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太原9月19日消息(记者毛侠 李凡)漫步葡萄画廊中,丝语葡萄扇架下,走进山村,回归自然,拥有2000多年的葡萄种植史的山西省清徐县委。县政府决定于2008年9月9日——10月15日在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清徐县葡峰山庄举办2008中国清徐葡萄采摘月活动。

  清徐种植葡萄可以追溯到两千年前的汉朝,目前清徐葡萄种植面积达五万多亩,品种超过160多种.又引进美国红提.青提.粉红太妃.无核白鸡心.美人指等新品种,并注册了”清徐葡萄”这一地理证明商标,从而扩大了清徐葡萄的知名度,这是太原市第一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整个采摘月主题活动分为九项,一是”更有葡乡入画图”葡萄诗词.名人书画联展.省.市诗词书画名家将赴葡峰山庄体验.抒情.挥毫泼墨.二是”葡萄文化与价值”论坛.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从历史.文化.营养.健身等不同角度畅谈葡萄的文化与价值及葡萄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三是举办“2008印象葡峰山庄”百名记者、摄影师摄影、采风活动。四是“清徐的葡萄甜盈盈”市民采摘游园活动。广大市民手提竹篮,脚踏石阶,走进千亩葡萄采摘区,亲手采摘果实,品尝甜盈盈的葡萄,身临其境感受“绿浪葡海”。五是葡萄酒类产品、葡乡特产展销会暨葡萄开榨仪式和品酒活动。六是2008中国`清徐葡萄采摘月开幕式暨西边山庄生态旅游路开通剪彩仪式。七是“千年葡萄树王”主席定暨葡萄树认养活动。八是葡乡自驾亲子游活动。吸引省城市民自驾爱车,体验采摘的快乐。九是国庆黄金周期间,将在葡峰山庄隆重推出中国`清徐小吃周。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