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 | 品味山西 | 图说山西 | 行走见闻 | 山西名片
最新报道 更多...
·改革开放30年来 山西省奉献原煤近83亿吨
·“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16日将启动
·山西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西加快推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政策试点工作
行走见闻 更多...
·原生态山西左权民歌走进电影
·大同操场平城遗址为北魏皇宫所在地
·杏花村汾酒酿造工艺正式申报“世遗”
·云冈大景区保护与建设纪实
·太原20个老地名成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山西发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行走见闻
杏花村汾酒酿造工艺正式申报“世遗”
中广网    2008-10-1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 10月14日,记者从山西省非遗文化保护中心获悉,山西杏花村汾酒酿造工艺正式进入中国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候选单位序列,相关正式文本和申遗片已经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义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结果将于明年9月公布。

  作为“中国蒸馏酒酿造传统技艺”项目的牵头者和重要成员,山西杏花村汾酒此次将和贵州茅台酒、泸州老窖酒一起捆绑“申遗”。中国蒸馏酒是世界三大蒸馏酒之一,它利用酒曲发酵,其酿造技艺靠口传心授,迄今已传承千余年。因原料和生产工艺有别,中国蒸馏酒有多种香型,其中最主要的是清香型、浓香型和酱香型,山西杏花村汾酒是清香型白酒的代表作。

来源:三晋都市报    责编:夏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