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第十二届西洽会落幕 签约数量大幅增长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首届中国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 网上展示西部魅力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启动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聚焦西洽会 更多...
·西洽会:杨凌农业示范区招商总额逾十三亿元
·叶克冬:发展经贸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共同利益
·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西洽会上推介益阳黑茶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第十二届西洽会将于明日上午隆重开幕
·景俊海会见参加西洽会媒体 热情推介魅力三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陕西掠影
陕西掠影之西凤名酒
中广网    2013-04-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西凤酒厂的储酒罐别具特色

 

    中广网西安4月8日消息 在陕西,提到西凤酒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今天,参加第二届网络媒体陕西行的记者们来到了宝鸡西凤酒厂,参观了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的酿制过程。

 

 

工人们将压成砖块的酒曲搬运到发酵车间发酵

 

    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八百里秦川之西陲的宝鸡市凤翔县柳林镇,这里地域辽阔,土肥物阜,水质甘美,颇具得天独厚的兴农酿酒之地利,是中国著名的酒乡。 初入酒厂大门,就能闻到阵阵的酒香迎面扑来,而稍后参观的制酒过程更是让参加网络行的记者们兴奋不已。在西凤酒厂的储酒库里看到,这里的好酒都是够年头的,最早的还有50年代酿制的美酒,一张张发黄的标签讲述着这些它们的历史。于是寻找自己出生年份的储酒罐就成了记者们新开放的一项“娱乐活动”。

 

 

储酒罐上标记年份的标签

 

    西凤酒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领骚半个世纪,其品牌价值和香型地位,是新名酒们永远无法代替的。西凤酒能取得中国四大名酒的地位,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其特殊的香型,在全国大大小小几万家酒厂中,能生产凤香型白酒的凤毛麟角。西凤酒与其他名酒相提并论,毫不逊色。

 

 

已经发酵好的酒曲

 

    据介绍,西凤酒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清而不淡,浓而不艳,酸、甜、苦、辣、香,诸味谐调,又不上头。据了解,西凤人成功研制开发出了凤香型西凤酒、精品系列西凤酒、珍品系列西凤酒、特制西凤酒等四大系列的100多个新一代系列西凤酒。珍品系列西凤酒融凤、浓、酱三种香型白酒的优点于一体,突破中国传统白酒的香型界限,被白酒界专家称为“新西凤实现了中国白酒工艺革命性的突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林晓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