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首届中国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 网上展示西部魅力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启动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下]
聚焦西洽会 更多...
·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西洽会上推介益阳黑茶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第十二届西洽会将于明日上午隆重开幕
·景俊海会见参加西洽会媒体 热情推介魅力三秦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西洽会展区平面图公布 28好全面布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西洽会
叶克冬:发展经贸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共同利益
中广网    2008-04-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叶克冬副主任在恳谈会上(摄影:季水)

 

    中广网西安4月5日消息 4月5日下午,在陕西西安举办了“台商投资西部恳谈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出席会议并致辞。叶克冬指出,大力发展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希望两岸工商界密切交往,深化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共创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叶克冬说,大力发展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们高兴地看到,多年来,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经贸关系不断发展,成为两岸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有成效的一个领域。今年3月19日,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把加强两岸经贸关系的根本原则概括为八个字,就是“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在座各位都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相信大家都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为广大台商提供了发展事业的广阔天地,为两岸经济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也使两岸同胞增进了相互了解,密切了感情联系,扩大了共同利益,从而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经济基础。

  当前,祖国大陆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进一步改善,对外开放迈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为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两岸经济关系进一步深化已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我们将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推动直接“三通”,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促进两岸经济交流扩展领域、提高层次。凡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凡是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我们希望两岸工商界密切交往,深化合作,促进两岸经济共同繁荣,共创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叶克冬指出,陕西省是西部经济发展的重要省份,西安市是全国经济、科技、信息、智力资源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这里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每一寸土地都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沉淀。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科学发展观,根据陕西省经济发展实际,加快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陕台经贸交流与合作也得到较快发展,台商在陕西省投资位居西部各省区前列。

  叶克冬表示,曾经创造过历史辉煌的陕西省,一定会焕发勃勃生机,在这块哺育了中华文明的黄土地上处处都潜藏着台商发展壮大的好机会。我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工商界朋友来西安市、来陕西省、来西部地区寻求合作,拓展事业,抓住商机,谋求发展。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愿各位台商朋友在西部沃土播下希望的种子,等待您的将会是丰厚的收获。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