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首届中国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 网上展示西部魅力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启动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下]
聚焦西洽会 更多...
·西洽会:杨凌农业示范区招商总额逾十三亿元
·叶克冬:发展经贸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共同利益
·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西洽会上推介益阳黑茶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第十二届西洽会将于明日上午隆重开幕
·景俊海会见参加西洽会媒体 热情推介魅力三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陕西行
第十二届西洽会落幕 签约数量大幅增长
中广网    2008-04-10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4月9日消息(记者王朝宇 刘涛)经过5天的展示与洽谈,第十二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落下帷幕。

各省代表领取最佳组织奖

  据统计,本届西洽会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103个,总投资额38.17亿美元,比上届增长43.6%;利用外资项目协议53个,总投资额46.44亿美元,比上届增长158.1%;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1416个,总投资额3156.07亿元,比上届增长83.6%;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协议453个,总投资额1509.54亿元,比上届增长129%;内贸合同成交总额159.89亿元,比上届增长39.5%;内贸协议成交总额31.79亿元。

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发布西洽会成果

  在大会集中签约的项目中,现代服务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高新技术、节能环保类项目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0%以上,投资结构更趋合理。有3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的节能环保馆,展示了一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的新产品、新技术,促成了一批投资贸易合作成果,成为本届西洽会的一大亮点。人才交流馆共有150多家用人单位,对6000多个工作岗位开展了招聘活动,吸引了30000多人次咨询招聘。

  西洽会期间,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部委分别针对西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国内企业商标战略、食品安全卫生与名牌战略等举办座谈会或论坛;东、中部省、市也与西部省、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洽谈、对接、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东部产业向西部的梯度转移。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南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