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首届中国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 网上展示西部魅力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启动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下]
·西安:一梦千年,依稀是汉唐
聚焦西洽会 更多...
·景俊海会见参加西洽会媒体 热情推介魅力三秦
·景俊海检查第十二届西洽会组织筹备工作
·西洽会展区平面图公布 28好全面布展
·第十二届西洽会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梁和平做第十二届西洽会总动员
·十二届西洽会陕西签约总额有望创历史最好水平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聚焦西洽会
第十二届西洽会将于明日上午隆重开幕
中广网    2008-04-05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中广网西安4月4日消息 记者从第十二届中国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第十二届西洽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开幕式将于4月5日上午9时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西洽将预设2600个展位

   第十二届西洽会继续坚持加强东中西部合作的宗旨,以“互动·开放·和谐·发展”为主题,以投资洽谈为重点,以投资促进和商品展销为主要内容,以“两会、五馆、系列活动”为总体框架,即“  大力发展高技术产业,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工作座谈会”和“第七届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合作洽谈会”;设置投资洽谈馆、节能环保馆、信息通信馆、旅游工艺礼品馆和人才交流馆,共计2600个展位;同时,还将结合展馆现场展示洽谈,举办系列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新设人才交流馆 专业展会成西洽会新亮点

    本届西洽会将继续办好五个专业展馆。其中节能环保馆设500个展位,组织各省区市节能环保企业展示节能减排新成果,推广节能环保新技术,推介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展销环保型产品和节能、环保设备,开展重点招商项目洽谈。

    此外,新创办的人才交流馆邀请了一批人才交流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现场招聘人才,同时组织西部地区人才交流机构、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参展,面向参展参会企业推荐毕业生、人才及科研项目。

    与此同时,大会继续设置信息通信馆、旅游工艺礼品馆和大型工程建设机械及汽车展区。总的来说,本届西洽会的专业展馆展会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参展范围更加广泛。

    第七届外资会将邀请4000位境外客商

    第十二届西洽会期间,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西部国际经济合作洽谈会(第七届外资会)将继续举行。届时将邀请4000位以上的境外客商参会参展,同时设置230个境外企业展位,全部由境外经贸企业参展。

    会期还将举办外商投资项目专场签约仪式,争取实现对外招商引资的新突破。

    新闻发布会由西洽会执委会副主任青海省政府副秘书长钟通蛟主持,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梁和平发布新闻,来自中央及海内外的一百多名记者参加了会议并就西洽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提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吴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