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第十二届西洽会落幕 签约数量大幅增长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首届中国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 网上展示西部魅力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启动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聚焦西洽会 更多...
·西洽会:杨凌农业示范区招商总额逾十三亿元
·叶克冬:发展经贸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共同利益
·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西洽会上推介益阳黑茶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第十二届西洽会将于明日上午隆重开幕
·景俊海会见参加西洽会媒体 热情推介魅力三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陕西掠影
美食之旅第三站 长安盛世宴
中广网    2013-04-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长安汤四喜

 

    中广网西安4月6日消息 今日,记者随“第二届网络媒体陕西行”采访团来到西安市的“今日醉美”时尚餐厅,体验了一把“陕菜品牌店”的金牌名宴——长安盛世宴。

 

 

白玉双花

 

    纵观中国饮食烹饪发展史,陕菜虽不列于八大菜系之中,却可以推举为中国菜的主要源头。在西周、春秋时期陕菜即已成形,据查,中国最早关于饮食的记载文字就是出自镐京(今陕西西安)的西周“八珍”,此乃中国菜的初型。而随着历史的发展,陕菜也逐渐在全国各地被演绎成其他各种菜系,可以说,陕菜对其他菜系的发展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影响。

 

 

龙眼辽参

 

    之前对于陕西的饮食印象多停留于精美的面食和丰富的小吃层面上,而今天的“长安盛世宴”着实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们大开眼界——这里的陕菜不仅味美,型更美,一道道美食竟如艺术品般惹人怜爱不忍下箸,仿佛霎时回到盛世长安,不醉不美,今日醉美。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林晓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