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陕西行 | 聚焦西洽会 | 公祭黄帝陵 | 视频 | 陕西掠影 | 梦回长安 | 相关链接
陕西行 更多...
·第十二届西洽会落幕 签约数量大幅增长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戊子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在陕西举行
·首届中国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 网上展示西部魅力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陕西行活动启动
·探访汉阳陵地下遗址博物馆[上]
聚焦西洽会 更多...
·西洽会:杨凌农业示范区招商总额逾十三亿元
·叶克冬:发展经贸交流合作符合两岸共同利益
·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西洽会上推介益阳黑茶
·第十二届西洽会开幕 万名客商云集西安
·第十二届西洽会将于明日上午隆重开幕
·景俊海会见参加西洽会媒体 热情推介魅力三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陕西掠影
黄帝陵古柏挂牌保护
中广网    2013-04-0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黄帝陵古柏之龙角柏

 

    中广网西安10月19日消息 黄陵古柏是黄帝陵的“名片”之一,现在普通人也可以使用这张“名片”了。黄帝陵管理局今天(10月19日)上午在陕西省黄陵县轩辕庙举行黄帝陵古柏挂牌保护和新柏种植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社会各界可以捐资认养著名的黄帝陵古柏。

 


黄帝手植柏

 

    黄帝陵古柏林占地面积160公顷,生长古柏八万余株,其中千年以上的古柏三万余株,是我国覆盖面积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柏林,是黄帝陵最有价值的历史遗存、最珍贵的自然与历史景观,也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悠久历史的见证。千百年来,历朝历代都对黄帝陵及其古柏进行了很好的保护,特别是自1992年以来,整修黄帝陵一期工程的完工和二期主体工程的建成,使苍翠的古柏群与黄帝陵园、轩辕庙院融为一体,交相辉映,整个黄帝陵景区更显得古朴、雄伟、庄严、肃穆。

 


黄帝陵古柏

    黄帝陵管理局选出800多棵古柏,按照古柏树龄、知名度、生长位置、立地条件等标准,分为五个等级,保护期限为十年。

    古柏认养人可以获得《黄帝陵古柏保护功德证书》,在所认养树木旁设置“古树名木认养牌”,并在“黄帝陵古柏保护功德碑”上刻名。认养人还将在重大祭祀活动中被邀请为嘉宾。

 

 

黄帝陵古柏

    同时黄帝陵还划出了三个区域500多亩地用于种植新柏,新柏种植者也将获得《黄帝陵新柏种植功德证书》,并在所种植的柏树旁立牌署名,在“黄帝陵新柏种植功德碑”上刻名。

    发布会还颁布了活动徽标“龙柏同心”与传播口号“同护民族根,凝聚中华心。”

    认养办法

 

黄帝陵古柏

 

    有意认养或种植新柏者,可以从网上下载《古柏挂牌保护报名表》或《新柏种植报名表》及《活动指南》,或直接向黄帝陵管理局索取,并按有关要求填写报名表,邮寄或直接递达黄帝陵管理局,邮件请标明“古柏挂牌保护”或“新柏种植”字样。

 

 

黄帝陵古柏群 摄影:王春梅

 

来源:西部网    责编:林晓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