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乱立新从"头"开始

  足球工作上不去,作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足球领域暴露出的严重问题,我们非常痛心,深感震惊,教训深刻。

 球员教练之困

  在中国,体教结合一直没真正实现,10岁左右的孩子想踢球,要么离开学校进入体校、足球学校,要么留在学校错过足球训练的关键阶段。

球员教练玩火自焚

  周而复始之间,球员退役成了教练,这些教练当中又有不少人不在业务上追求上进,有的水平有限不善管理,有的急功近利、唯利是图。真正沉下心来培养小球员的只是少数。

病态俱乐部

  提起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等等欧洲豪门,许多中国球迷都津津乐道,喜爱有加;但提起重庆隆鑫、青岛海利丰等中国俱乐部,不少人却愤怒甚至怨恨,失望甚至绝望。

球迷—被愚弄的上帝

   即便是爆发骚乱的519之夜,球迷的口号不过是"要和足协领导人对话"和"中国队太臭"。为什么到了今天,不论球队表现如何,球场都会骂声漫天呢?

爱恨交织的足球媒体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陪伴左右的媒体经历过冲进世界杯的喜悦、黑幕面前的迷惘,还有对丑恶现象无能为力的尴尬。

 

 

阎世铎是"最后大鱼"? 韦迪:落后皆因前任不作为


    谁将是这次足坛扫黑“最后的大鱼”?在扫黑风暴临近尾声之际,一些媒体将目光锁定谢亚龙的前任——原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
  阎世铎是否像外界猜想的那样,与南勇、谢亚龙一样罪责难逃?这一复杂问题绝非三言两语所能说清道明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阎世铎没有在其任期有效遏制已风起云涌的赌球狂澜,“扫黑斗士”陈培德称阎世铎“纵容了赌球”,这一振聋发聩的严厉批驳至今犹言在耳!

 

体育总局局长提出中国足球联赛需管办分离


    谢亚龙、南勇、杨一民、张建强、蔚少辉、李东升,把这些人的名字组合在一起,可以是中国足协的某一次大会上前排就座的领导。他们就是过去十年来中国足球的管理者。如今把这些名字再组合起来放在沈阳的某个看守所,就成了一幅非常荒诞的画面,那就是在看守所里也能开上一次完整的足球办公会。这六个人的落马其实用谢亚龙自己的话就能解释。

中广调查

1988年奥运会进决赛圈 1994年广岛亚运会亚军 1996年奥运会女足亚军 1999年女足世界杯亚军 2001年世界杯出线

2001年沈祥福世青赛进16强 2004年亚洲杯亚军 2005年东亚四强赛夺冠 2005年克劳琛世青赛进16强 五人制足球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