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 全球最大中文音频网络门户

  中广论坛

  

中广邮箱

 

新闻全面加速 评论再提高度

中国之声2010年倾力打造“早”“晚”收听高峰实现新闻全天候

 

 “劲锐2010中国之声新闻发布会”于12月28日上午召开,向社会公布其2010年全新的节目时间表。2010年,中国之声将用“心”打造最“新”闻,新年、新心情、新的中国之声:角度新、内容新、节目新。

 

 2009年1月,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地震等突发事件报道中的出色表现和宝贵经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推出全天不间断新闻播报新样态,领全国传媒新闻改革之先河,引起业内外震动。2010年1月1日,中国之声又大规模调整节目,重点打造早晚高峰,全面加速新闻,拼抢首发,网罗海内外顶尖专家,再次提升广播评论高度。

[宣传片][祝福篇][曹景行]
[
姚景源][白岩松][敬一丹]

 

 领导致辞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

 

 “世界眼光、开放胸怀、内合外联、多元发展”,是中央台的发展思路。中国之声新一年深化节目改革,就是希望在新闻速度和思想高度方面给厚爱我们的广播听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次改版不仅意味着中国之声的新闻改革要纵深推进,更意味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这艘传媒巨舰要在时代的号角下继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祝愿中国之声的新闻2010年更加劲锐!祝愿人民广播事业在70周年来临之时更显青春活力!

中国之声频率总监史敏

 

 2010年,中国之声将继续通过深化改革推动节目的调整和各项管理的配套完善,促使中国之声形成“劲锐”态势,在新闻传播的速度和高度上再度攀升。我们根据广播收听的时段特点,制定了精心打造早、晚、夜三大收听高峰节目调整方案。作为党和国家的主流媒体,中国之声应该在这样一个观点和评论的时代正确引导舆论,做一个体现主流的“有思想的媒体”。

 

 新内容

 

早间《新闻纵横》

 

 早间名牌节目《新闻纵横》由一个小时拓展为两个小时,早七点至八点以“问”新闻为主题,主打昨夜今晨动态、关注深度事件、关注公众生活;八点至九点,以“追”新闻为主题,服务听众生活、追踪正在发生的新闻。《新闻纵横》与6点30分的名牌节目《新闻和报纸摘要》和9点更新版《新闻和报纸摘要》组合成早间节目的黄金收听版块。

 

晚间《央广新闻·晚高峰》

 

 每天16时30分至18时30分的城市晚高峰时间,推出《央广新闻·晚高峰》,与18时30分播出的《全国新闻联播》形成晚间高峰收听精品节目。2个半小时的节目依托中央部委、央企权威信息发布,遍布全球的新闻来源站点,海内外顶尖的专家学者,专门为晚高峰时段流动人群提供丰富密集的资源、贴近平实的信息、通俗有用的解读。

 

夜间《央广新闻(夜间版)》

 

 夜间9点至12点的节目,取消了原来期间的文艺类和社教类谈话节目,强化新闻性,全面关注正在发生的国内外新闻,为听众提供全新的夜间新闻收听体验,打造中国之声全天候新闻概念。

 每周日夜间11点到12点,还将推出《冬吴相对论》,著名主持人梁冬和《21世纪商业周刊》的著名商业评论人吴伯凡纵论经济话题。

 

 新角度                       更多>>>

 曹景行先生曾任凤凰卫视咨讯台副台长兼言论部总监、《亚洲周刊》副总编辑、《明报》主笔、《中天新闻频道》总编辑。2009年2月起,……

 周瑞金,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1991年曾以“皇甫平”的笔名,主持撰写《改革开放要有新思路》等四篇评论文章,在全国率先提出……

 姚景源,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曾任国家经委副处长、商业部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国际合作司处长、副司长、中国国际贸易……

 叶海林,中国社会科学院亚洲太平洋研究所政治室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南亚研究中心秘书长。目前主要从事南亚地区政治与国际关系、反……

 

 新节目

00:00-02:00 千里共良宵 06:00-06:30 信息之窗(周末) 18:30-19:00 全国新闻联播
02:00-04:00 昨日新闻重现 06:30-07:00 新闻和报纸摘要 19:00-20:00 央广新闻
04:00-04:30 养生大讲堂 07:00-09:00 新闻纵横 20:00-20:30 小喇叭
04:30-05:00 中国农业广播学校 09:00-09:30 新闻和报纸摘要 20:30-21:00 直播中国
05:00-05:30 祥康健康早班车 09:30-12:00 央广新闻 21:00-23:00 央广新闻
05:30-06:00 专题广告 12:00-13:00 全球华语广播网 23:00-24:00 央广新闻
06:00-06:30 国防时空 13:00-16:30 央广新闻

冬吴相对论

(周日)

残疾人之友(周末) 16:30-18:30 央广新闻·晚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