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图片焦点图片焦点

“劲锐2010”中国之声新闻发布会(图)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2009-12-28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劲锐2010中国之声新闻发布会”于今天(28日)上午召开,向社会公布其2010年全新的节目时间表。2010年,中国之声将用“心”打造最“新”闻,新年、新心情、新的中国之声:角度新、内容新、节目新。  

  发布会现场(中广网侯莉摄)

  王求台长致辞(中广网侯莉摄)

  2009年1月,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地震等突发事件报道中的出色表现和宝贵经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推出全天不间断新闻播报新样态,领全国传媒新闻改革之先河,引起业内外震动。2010年1月1日,中国之声又大规模调整节目,重点打造早晚高峰,全面加速新闻,拼抢首发,网罗海内外顶尖专家,再次提升广播评论高度。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指出,中国之声深化节目改革的目标是更加贴近听众、更加遵循传播规律,以提升国家电台新闻的权威性和舆论引导力。【王求台长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全文】

  2010年,作为新闻广播第一品牌的中国之声改革指向非常明确:精心打造黄金收听时段、强化新闻传播速度、提升新闻评论高度。早间名牌节目《新闻纵横》由一个小时拓展为两个小时,早七点至八点以“问”新闻为主题,主打昨夜今晨动态、关注深度事件、关注公众生活;八点至九点,以“追”新闻为主题,服务听众生活、追踪正在发生的新闻。《新闻纵横》与6点30分的名牌节目《新闻和报纸摘要》和9点更新版《新闻和报纸摘要》组合成早间节目的黄金收听版块。下午从4点30分至6点30分的晚高峰时段,资讯丰富密集、信息贴近平实、解读通俗有用,突出“新闻汇总”、“观点解读”,与晚6点30分播出的《全国新闻联播》形成晚间高峰收听精品版块。重新编排晚间9点至12点的节目,强化新闻性,全面关注正在发生的国内外新闻,为听众提供全新的夜间新闻收听体验,打造中国之声全天候新闻概念。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