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新中国60年辉煌历程,有许多历史时刻、精彩瞬间、经典片断需要我们铭记。6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不断前行,书写了新中国最生动的档案,成为中华民族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

33.jpg

44.jpg

55.jpg

66.jpg

  • 319.jpg
  • 1xiao.jpg
  • 3191.jpg
  • 09211xiao.jpg
  • 未标题-11.jpg
  • 0.jpg
  • 未标题-1.jpg
  • 22.jpg
  • 1111.jpg

77.jpg

    80后、90后是倍受关注的新一代,他们大多是独生子女,在优越的环境中长大,现在他们正以火热的激情投入到国庆游行的训练中,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88.jpg

    在北京丰台区民兵训练基地,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来自陕北革命老区的1200多名农民师傅打起了豪迈的安塞腰鼓,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他们头戴白羊肚毛巾,舞动着腰间的腰鼓,每个腰鼓锤上都有一个红绸,舞动起来犹如燃烧的火焰,吸引了诸多中外媒体关注的目光。

30日7时~30日18时30分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向许海峰授奖

  颁奖仪式上,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手为许海峰挂上金牌,祝贺他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中国的第一枚金牌。比赛归来后,许海峰把这枚金牌捐献给了中国历史博物馆,他认为,这枚金牌,属于祖国,属于人民。最终在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夺得金牌15枚,银牌8枚,铜牌9枚,高居金牌榜第四位,全世界为之震惊,一个新的体育强国就此诞生。

  主持人:对于中国的第一金,外国媒体是如何报道的?

  记者:德新社报道说,尽管有苏联的抵制,但中国代表团重返奥运赛场让本届奥运会成为了体育史上的一件大事。并且认为奥运会开幕第一天最红的运动员当数许海峰。美联社评论说:“中国以它一天取得两块金牌的光辉纪录赫然登上奥运会舞台,可以说是旗开得胜。”法新社评论说:“中国健儿们出手不凡,令人刮目。他们用光辉夺目的金牌庆祝中国在三十二年后重返奥运会。” 合众社报道,许海峰的这块金牌是本届奥运会也是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有史以来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块金牌,其意义非同寻常。路透社记者写道:“中国三十二年来第一次参加夏季奥运会,谁料第一天就取得辉煌成就。中国一举取得四块奖牌是他们出人意料的胜利,中国将以此突出成就要求世界承认它体育强国的地位。”

  主持人:感谢李欣的报道。

许海峰谈新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男:1984年7月29日是中国人永远难忘的一天,也是中国体育史上值得庆贺的一天。美国洛杉矶普拉多射击赛场的枪声,诞生了那一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为中国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女:为中国射落这首枚奥运金牌的人,就是许海峰。他在男子自选手枪上以566环的成绩战胜各国好手获得这项冠军,在中国奥运史上写下崭新的一页。

举枪准备射击的许海峰

  他说:“我是74年底高中毕业,高中毕业以后,当时想当兵,后来体检各方面都合格,由于年龄小了8个月以后就没去成,没去成以后,75年的四月份,作为知青插队在农村,我在农村待了四年半,其中前面有两年是完全干农活,因为大队让我做民办教师,我就没去,我说做一些农活比较好,所以我真正干了两年的农活把所有的农活基本上都学会了。后来我们的大队缺赤脚医生,有一个医生可能调走了,缺医生,让我去合作医疗里面,我在里面干了两年半的医生。确实学到很多东西,特别是中草药对农村一些常见并基本上都没问题了。”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